《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報導,英國將於7月18日迎來史上最熱的一天、氣溫將首度突破攝氏40度,週一、週二預估都將超越2019年劍橋大學植物園出現的攝氏38.7度舊紀錄。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已發布國家緊急狀態警報,英國部分學校將提早關閉。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馬特豪斯(Kit Malthouse)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將面臨艱難的48小時。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 News)17日報導,馬特豪斯16日召開緊急會議,呼籲英國人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外出。

馬特豪斯說,高溫會影響鐵路軌道、火車必須減速行駛,現在可能是人們在家工作的好時機。

《南華早報》週日報導,「瑞士再保險」(Swiss Re)指出,與持續進行中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相比,氣候變遷對長期全球經濟成長構成更大風險。瑞士再保險預估,2021年全球自然災害引發27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當中3分之1歸因於洪水。

根據歐洲「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3S)的統計,全球剛在上個月經歷史上第3高6月氣溫,平均氣溫比截至2020年為止30年的6月平均溫度高出攝氏0.32度。今年6月歐洲平均氣溫則是創下歷年同期次高紀錄、較平均氣溫高出攝氏1.6度。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去年7月報導,非政府組織「氣候行動追蹤組織」(CAT)在彙整各國政府設定的減排目標及政策後發現,2100年底全球氣溫預估將較工業化前時期高出攝氏2.7度;若依據目前實際已實施政策進行推算,升溫將達攝氏2.9度。

一項研究顯示,2100年底全球氣溫若較工業化前時期高出攝氏3.0度,俄羅斯、中國、印度的平均溫度將分別上升攝氏4-5度、3.5-4.5度、3-5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倪旻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