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個案分布以新北市8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6例、桃園市3例、高雄市1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第二劑莫德納開放意願登記!

指揮中心表示,疫苗平台27日重啟開放登記,除昨日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含)以上民眾選擇外,亦增加開放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進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意願登記。

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須間隔28天、其他類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須間隔10-12週,才符合第二劑預約接種資格。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尚未開放民眾混打疫苗,針對第一劑接種AZ疫苗且已間隔10-12週者,可至平臺進行第二劑AZ疫苗之意願登記。


兩天內已有43.6萬人願意打高端,含蔡總統在內

針對高端疫苗27日下午2時起已開放登記,截至下午5時,短短3小時內共有3萬7814人僅選高端疫苗,表達非高端疫苗不打的意願;截至今(28)日上午8時,政院官員表示,已經有43.6萬人在預約平台登記願意接種國產的高端疫苗(含複選)。

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在27日下午已上網完成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總統表示,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她也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

總統府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支持國產疫苗,一旦聯亞通過EUA,賴副總統傾向優先施打。

至於突然想修改登記的疫苗該怎麼辦?是否需要重新排隊?陳時中說明,現在只有4種情況,一種是完全沒有登記意願的人,上來登記就可以;第二種是登記了還沒輪到預約,可以直接去改;第三種是已經接到通知但還沒有預約,在7月29日中午開始可以修改;最後一種是已經預約但沒有去打,等到這一輪結束,才可以在8月7日下午5點在系統上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