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外出以全程佩戴口罩為原則,但自10月5日起,於山林、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提醒,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人潮聚集還是要佩戴。

中秋節連假過後,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控制穩定,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自10月5日起鬆綁戶外戴口罩規定,包含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等地點工作,無須戴口罩。

另外,陳時中提到,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也無須戴口罩。但民眾到上述地點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陳時中提醒,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仍應佩戴口罩。至於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則依規定辦理。

陳時中說,國內戴口罩政策多數延續現行規定。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隔離設備,可以不用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於開放飲食內用的場所、雙鐵用餐區、潛水、衝浪等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的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可以暫時脫下口罩。

至於到野溪跟戶外溫泉是否可免戴口罩,陳時中表示,由於溪邊、戶外溫泉活動不如海邊空曠,容易出現人群較多的情況,還沒有開放規劃,但會滾動式檢討,現在第1階段先針對空曠的上山、下海開放。

陳時中強調,防疫是全民工作,且攸關自身安全,這次公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是希望讓民眾知道,特別空曠的地方,沒有戴口罩的必要性,這些區域一旦有人潮聚集,人與人之間無法維持距離,口罩就要戴起來,所以隨身攜帶口罩很重要。

(來源: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