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中正大學4名師生與新冠肺炎確診者共餐接觸,昨晚緊急居家隔離,衛生局說,師生PCR凌晨檢測結果陰性,狀況解除;但中正大學主秘楊宇勛說,校方高規格防疫,公布的防疫機制照常啟動,全校師生即日起至14日,進行自主監測14天。

楊宇勛說,雖然4名師生第一次採檢陰性,但新冠病毒曾檢測出現時陰時陽,4名師生還在居家隔離中,為不影響師生授課上課權益,校方協助師生遠距教學、上課。

針對衛生局長趙紋華指稱,衛生局還在疫調進行中,中正網站昨晚公告鉅細靡遺,把事情搞的太嚴重,引發不必要恐慌;楊宇勛說,校方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高規格防疫,衛生保健室公告的防疫機制照常啟動,師生戴口罩,發燒不要到校。

衛生局調查,確診者女性約50至60歲間,不是嘉義人,是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諾富特飯店內員工,認識中正老師,24日在嘉義友人開設的一家民宿店,與中正1名老師、3名學生吃飯,現場無其他客人,餐敘時間短暫,事後該女確診,餐廳屬密閉空間,因此將4名師生及民宿老闆夫婦共6人,緊急居家隔離。

縣長翁章梁早上臉書貼文,指報載中正大學4名師生及嘉義民宿老闆及老闆娘與確診者接觸,目前都入住防疫旅館。全案6人接觸者的喉頭採檢(PCR)結果呈現都是「陰性」,也就是目前結果呈現都沒有問題。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如何加強防疫 林右昌:取消外木山長泳就是為了安全

中正大學師生與確診者接觸 衛生局:凌晨檢測結果陰性

防止浴室3倒!壯齡世代,為什麼需要整體浴室設計?

中正大學4名師生與確診者接觸 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

責任編輯:張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