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大廠下半年紛紛推出新機,將會帶起一波換機潮,然而二手手機回收率普遍不高,未經回收途徑容易進一步造成環境污染。全家便利商店攜手鴻海集團子公司新能循環科技,推出二手手機回收的新形態循環經濟,運用全台店舖作為回收點,提供民眾最便利的回收管道,也讓回收後的手機零組件有機會循環再利用。

全家便利商店ER事業本部副本部長林志清指出,全家結合其綿密物流系統以及全台超過3900間店舖,提供二手手機回收的服務;同時聯手新能循環科技,運用其熟悉iPhone回收資訊清除作業認證,讓民眾能有安心的回收管道。

新的服務首波搶搭蘋果iPhone換機潮推出iPhone舊機回收,以比官方回收價高2~3成的現金收購,更提供全家店到店寄件免運,以吸引更多民眾響應,明年將會擴大其他手機品牌的回收服務。

欲使用全家的二手手機回收服務時,可直接從會員App中的「熱門消息」點入,連結至「新能循環科技網頁」登入,填寫申請流程、獲得初步鑑價金額之後,即可將手機妥善包裝,並親自至FamiPort機台操作、以全家店到店方式寄出。而在新能循環科技收到手機後,採取全程攝影監控,保障估價流程透明公正,並有專人聯繫確認二次估價價格,民眾最快可在7天獲得款項。

新能循環科技董事長洪松泰表示,若民眾對於回收iPhone舊機有資訊外流的疑慮,可撥打服務專線,由專人線上引導先移除個人資料以及還原iPhone初始設定,手機回收後會再進一步使用符合全球品牌商的檢測作業系統,以及符合超過15個國家安全標準的清除資料系統,100%保障民眾的個資安全。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手機銷售量約600萬支,回收率只有5%。手機汰換速度越來越快,沒有妥善回收的廢棄手機會造成機身中的鉛、鉻、汞等重金屬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不當焚燒也會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危害整體環境,交由專業廠商妥善回收則是最好的作法。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全家也能回收手機,首波鎖定 iPhone 舊機、收購價比蘋果官方高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