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紅包包多少新鈔哪裡換過年上班薪水算法大掃除禁忌

農曆春節年假即將到來,你準備好紅包、換好新鈔了嗎?過年期間,錢不夠用要去哪裡領?如果突然有信件或包裹要寄送怎麼辦?郵局、銀行春節連假時有營業嗎?

2024過年郵局休幾天?

農曆春節連假為2月8日至2月14日,一共7日,期間郵局一律停止營業,2月15日恢復營業,2月17日星期六將補行上班1日。

春節唯一會營業的郵局窗口,只有「台北故宮郵局」,將提供外幣兌換、集郵票品與代售商品服務,無其他郵務服務。

若要確保信件及包裹在2月7日前寄送到收件者手中,台灣本島互寄,或是寄至澎湖、金門、馬祖的非快捷郵件(包含普通、限時郵件、包裹郵件等),應於2月1日前寄出;從台灣本島寄往蘭嶼、綠島地區的非快捷郵件,應於1月29日前寄出。

過年郵局有送嗎?

年假期間,非快捷郵件(包含普通、限時郵件、包裹郵件等)停止寄件及送件,快捷郵件照常服務,郵局開放全台灣郵局的郵務科(快捷股、郵務股或投遞股),及駐有守衛或保全的郵局(郵務股),收、寄國內及國際快捷郵件。

郵局過年期間可以寄信嗎?

若在年假期間有非急件的寄件需求,i郵箱、自助郵局、穿牆式自動櫃員機、郵票出售機、封片出售機及開放式信箱間,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將於連假後收攬郵件。

2024各家銀行過年營業時間

銀行過年休息時間為2月8日至2月14日、共7日,2月15日恢復營業,2月17日(六)補行上班1日。

為因應民眾的金融服務需求,金管會宣布,農曆春節期間會持續服務,將加強資安監控、監控異常帳戶防範詐騙,服務不打烊,讓大家好過年。電子銀行、信用卡、電子支付和ATM領鈔,以及投資海外證券、保險業務公司諮詢專線等,也會保持順暢運作。

如民眾真的遇到問題,各家網路銀行及ATM機台,皆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或語音系統)。如當下無法獲得協助,也可以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02)2630-1222。

ATM提款上限、轉帳上限

使用提款卡在ATM提款,每筆提款上限依各銀行規定為2萬元~15萬元不等。通常本行提款單筆上限是3萬元,跨行提款上限是2萬元。

全台5大ATM
銀行 提款上限 跨行轉帳上限
本行提款 跨行提款 約定帳戶 非約定帳戶
中國信託 每日12萬元 每筆2萬元、每日限額依發卡銀行規定 每日200萬元 每筆、每日3萬元
國泰世華 每筆3萬元 每筆2萬元 每筆、每日200萬元 每筆、每日3萬元
台新銀行 每筆、每日限額15萬元 每筆2萬元、每日限額依發卡銀行規定 每筆200萬元,每日300萬元 每筆、每日3萬元
郵局 每筆6萬元、每日限額15萬元 每筆2萬元、每日限額15萬元 每筆100萬元,每日限額依發卡銀行規定 每筆3萬元、每日限額依發卡銀行規定
玉山銀行 每筆5萬元 每筆2萬元、每日限額15萬元 每日200萬元 每筆、每日3萬元

核稿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