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用品製造商Nike為讓員工好好休息,給美國奧勒岡總部的員工放一周「心理健康假」,釋放疫情期間累積的壓力。

衛報報導,Nike表示,奧勒岡總部的員工將有一周的時間「充電與沉澱」,而資深主管也都鼓勵員工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以提升心理健康。

Nike全球行銷科學部門資深經理馬拉佐(Matt Marrazzo)在Linkedin向員工說:「花點時間讓自己放鬆一下、減輕壓力、並與所愛的人共度時光。」「這一(或兩)年非比尋常,因此花時間休息和恢復,是維持好表現和心智健全的關鍵。」

馬拉佐坦承,「過去一年很艱辛」,員工應體認到「我們都是凡人,剛走過一個令人身心受創的事件」。

愈來愈多企業開始提供更多休假,對員工的工作職責做出讓步,以因應員工在家上班和持續視訊通話帶來的倦怠,畢竟在家上班使公私之間的界線變模糊。

約會軟體Bumble創辦人赫德(Whitney Wolfe Herd)6月宣布,旗下700名員工的有薪假再多一周。花旗3月則宣布,禁止在星期五為了工作而打視訊電話,幫助員工擺脫「沒完沒了的疫情工作日常」。

延伸閱讀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員工薪資平均大減17%

野村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也不能抽菸 年底全面關閉吸菸室

不畏疫情 廣越:看好全年營收年增2成

美準備對Google再發動訴訟 調查是否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前債券天王葛洛斯:跟現金一樣 債券是「投資垃圾」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