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31日壓軸登場,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克服首局慢熱,最終以21比18、21比12拍落中國大陸組合劉雨辰/李俊慧,奪下我國首面羽球奧運金牌,寫下新猷。

王齊麟/李洋首度參加奧運就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最終戰,度過小組賽首戰敗北的陰霾,連下2戰順利在小組賽出線,晉級男雙8強。

晉級8強後,先是拍落地主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昨天又在4強賽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挺進金牌戰,不論今天輸贏都已在台灣羽球史上寫下新頁。

今天碰上首度交手的大陸組合劉雨辰/李俊慧,首局「麟洋配」慢熱,一下場就連丟3分陷入落後,但他們努力追趕,先是追成12平,之後與對手展開拉鋸,在14平後連下3分要回領先,最後以21比18先下一城。

握有1局領先優勢的「麟洋配」狀態持續升溫,在4比4後打出一波9比1攻勢擴大領先優勢,在20比10「聽牌」後,雖然出現發球失誤讓對手追回2分,但最後在對手再見挑戰失敗後,最終僅耗時34分鐘就成功奪金,也是本屆台灣在東京奧運第2金。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