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四子張國煒今(14)日正式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會後表示,父親往生前交待要把集團顧好,現在就是在做這件事,兄弟能好好把集團的產業分工做好為最重要目標,這些都是張家的產業,家裡的事情家裡處理,顧好大眾行的權利為原則,不能因為家族事務影響到消費者權益。

張國煒表示,長榮航(2618)跟立榮在自己擔任董事長任內曾經談過合併,也因為這個原因,在長榮國際支持下,現在才能回來立榮擔任董事長。立榮跟長榮航空有很多的合作,立榮跟長榮航都會很理性在談合作內容,相信大家都會以消費者行的權利來談,家事跟公事分開。

張國煒說,「父親往生後曾經跟大哥談過,後來談的內容沒有結果,說真的,父親過世了,大哥就是為父,自己排到老四,也不能多講話,最小的弟弟講話沒有什麼分量,這畢竟是我父親的產業,目前的共識就是集團分工,把集團的業務顧好,航空系統影響到大家行的權利,要保障消費者的權利」。

張國煒表示,兄弟生氣歸生氣,但都是兄弟,但都是總裁拚下來的產業,還是要由張家人來主持,誰有能力誰就去管理。至於要不要跟老大談?激情過後,還是要想一個對集團長治久安最好的方法,沒有人想要去毀壞集團,接手立榮目前還沒有什麼想法,講現實一點就是代管。

張國煒也再次強調,都不是什麼協議,大家都張家人,講協議很怪,大家都有股份、都是董事。長榮集團要如何不分家來進行分工,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小K張國煒關鍵14問:接下立榮董座是大家協商的結果!

小K和弟弟派有密約?長榮國際董事會「百億股利」翻案、「張國煒母親尊崇禮遇」受矚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煒回來了 傳接立榮董座

小K回鍋長榮集團?立榮航空明選新董座 張國煒呼聲高

張國煒接立榮董座:不會與星宇合併但會合作

張國煒接掌立榮!
離開長榮一千天獨家告白
被霸凌、當隱形人⋯王子不復仇?他說:活自己,不要活別人
放著百億身家拚創業⋯他說:我喜歡交朋友,因為我很lonely

完整蒐藏》張國煒 活好自己
德國144小時獨家跟訪實錄
儲值看單篇https://bwnet.pse.is/44sqqt
訂閱看全部https://bwnet.pse.is/45l7ad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