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台灣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與空殼公司Poema全球控股商談合併案,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讓股票在美上市。對此,Gogoro回應,不對市場傳言或臆測發表評論,外界則預期將在9月16日的記者會宣布。

彭博資訊今日報導,專注於電池交換技術的Gogoro正磋商與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以實現透過SPAC上市。這筆交易將使合併後的公司估值至少有10億美元(約277.2億台幣)以上。

Gogoro昨日發出以「前瞻與回顧」為題的邀請函,預訂9月16日下午4時50分舉行記者會,由於時間相對特別,也引發記者好奇。Gogoro表示,無法事先透露內容,但會訂在較特別的時間,理應是重大事件;不過針對市場傳言或臆測則不發表評論。

Poema成立於2020年,是一間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空殼公司,今年1月IPO(首次公開發行)以每股10美元募得3.45億美元(約95.63億台幣),以代碼「PPGHU」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睿能創意(Gogoro)則成立於2011年,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4.85億元,成立之初包括尹衍樑和王雪紅都有參與投資,另外還包括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Generation投資管理公司、新加坡淡馬錫控股、Panasonic、住友商事以及法國能源巨擘ENGIE集團等。Gogoro也獲得行政院國發基金支持,列為積極扶植的新創獨角獸。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