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建設品牌,外地人也許不會第一個聯想到舜元建設。但數十年來,舜元建設卻已在當地培養出一群忠實粉絲,不少社區都服務到第二、第三代住戶,二手房市更是少見的稀有級精品,難有釋出。是同業之間難能可貴的「零負評」公司。舜元是如何做到的?

1997年創立至今,舜元建設深知,住宅,不是完銷結案就拋諸腦後的產品,而是住戶世世代代的承諾。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舜元建設化身創作者,將生活主導權交予每一個住戶手中,戮力為客戶生活和創造本身提升更多美好能量,也讓每一個家,不僅能傳承,還是個能分享光榮的所在。

相較於市場的品牌建商,舜元建設作風低調,鮮少在媒體上曝光,然而推案腳步穩健,近年主力深耕北區、北屯區,廣受好評的透天社區「獨立森林」、大樓案「睦森林」、「知了」、「知茵」等,作品不約而同地體現出舜元建設獨樹一幟的建築哲學:從擇地、造境,植入品牌對住宅的理想。

適地而建 根植品牌對住宅的理想

「房地產開發的第一步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就是適地而建,除了老生常談的基地條件,人文背景及風土民情也很重要。」舜元建設開發部林龍文表示。對於一般人來說,建築可能就等於房地產,然而對舜元建設而言,每一塊土地卻都有它適合成為的住宅樣貌,因此開發者需要縝密的考量基地形狀、臨路條件、區位,乃至地方特色與歷史脈絡,才是尊重土地以及產品的態度,也惟有如此,才能讓建築就如同從土地中「生長」而來。

如舜元近期推出—「舜元境朗」,瞄準水湳中央公園特區、14期重劃區的發展潛力,依據區域特性及人文風情,用心營造出與眾不同的社區特色,極低的建蔽率、容積率,未來的生活樣貌是低密度、大棟距的住宅群搭配絕佳的機能,為台中市近期獨有。

不同於其它重劃區的發展軌跡,14期有著先天的人文底蘊及完善的生活娛樂機能,其中「舜元境朗」所處的榮德段享有交通樞紐的優勢地位,不僅離中科、水湳距離最近,透過74號快速道路更能最快接軌國道1號、國道4號。加上低建蔽高綠覆、腹地廣闊,立基於這樣的先天優勢,舜元建設更加精心雕琢適地建築。

適人而設 美好生活即將在此展開

為了打磨出與地段相襯的建築空間,舜元建設以住戶視角出發,反覆模擬最符合日常習慣及人體工學的使用。

舜元建設產品規劃經理柯裕倡指出,「舜元在住家格局規劃上,可說是追求極致、近乎苛求。以新作舜元境朗為例,回歸品牌精神、落實『適地適人』,在一般人不會注意的細節及每個居室空間的尺寸,我們都打磨到最後1、2公分。加上一般住宅少有的入門大玄關深度、走入式更衣間的設計,及主臥(43、38坪保有同樣舒適的深度)、全綠化花台等,目的就是讓每個空間都呈現最適合居住的樣貌。」

此外,配合14期的屬性,舜元境朗也採用頂規的建材選品,包含日本上市品牌Cleanup廚具、INAX、YKK AP、荷蘭Poll-Tex防霾紗窗等,而以西班牙賽麗石檯面搭配質感灰色烤漆玻璃,便將收納、清潔等問題都率先設想,更是呼應品牌對人的重視。

在各品牌爭先競妍公設時,舜元建設則另闢蹊徑。在公設的設定上,定期蒐集近期已成屋個案的公設使用率報告,不斷回饋用戶的聲音,讓公設規劃永遠符合時代趨勢及使用者思維,不會流於擺設。

本次舜元境朗的公設規劃上,舉凡健身房、空中瑜珈教室的配備都符合時下運動潮流,閱覽室內另闢家教室,日和生活廚房連通的私人花園,都讓公設成為居家生活的延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日常生活之首,這才是生活的意義所在。」柯裕倡下了有力的註解。

如玉之溫潤謙和 為團隊及住戶帶來光榮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在喧囂城市中融入自然生活,柯裕倡也分享,景觀規劃是舜元建設基因的一大亮點。完善的綠景、水景規劃,讓住戶回家就像走進公園,不僅享有自然景緻,又保有明亮、友善的休憩空間。友善周遭環境的設計,也讓舜元的社區成為鄰里間最受歡迎的地點。

曾有「睦森林」的住戶分享:「一直以來,很多人想買舜元建設的房子,卻苦無屋源釋出,這不僅代表社區經營的口碑好,更重要的是,即便高價出售,也買不回現在的社區質感與坪數。」一語道盡舜元建設對於建案及社區營造的投入。

由舜元建設設立的甲級營造廠順億營造累計豐厚經驗,將建築、空間、景觀、燈光到藝術,全方位的建築觀點,以最高標準落實。這也使得舜元建設擁有成為建築趨勢先行者的底氣,例如921大地震之後,舜元建設突破中部房市低迷氛圍,推出台中第一棟住宅大樓案「城市之星」; 去年台中第一個危老重建案「舜元知了」完工交屋,對老舊社區的重塑成為地方佳話。如今,舜元依然隨時掌握趨勢的細微脈動,力求在每一個案都做出新的突破。

「我認為我們的產品跟住戶,都像玉一樣。」林龍文分享,當團隊仔細打磨出像玉一樣溫潤、隱含光彩的產品,然後交到客人手上,常常會驚奇地發現客人也具有相同的氣質。「每每回到社區辦活動時,在住戶身上感受到熟悉的溫暖特質,都讓我們十分感動,這也讓舜元建設的每個同仁,都與有榮焉。」品質堅持是好建築本該具備的品格,然而,更重要的是,要將幸福感和對美好生活的祝福真切地傳遞給住戶,讓舜元的建築不僅是能夠傳承的經典,同時更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