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0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

個案分布以臺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7例、新竹市1例;其中24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再購3600萬劑莫德納、不會到清零才逐漸解封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由衛生福利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表示,慈濟基金會已經依循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模式,完成簽署捐贈契約,3個單位共捐1500萬劑BNT疫苗,是對國人最無私貢獻,他要代表政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蘇貞昌表示,昨天已經完成今年第四季及明、後年莫德納疫苗採購,包括次世代疫苗在內,共3600萬劑的採購合約案。國產疫苗也已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疫苗取得每週都有新進度,感謝衛福部、食藥署、專家學者各方面努力,依科學、專業保護國人健康。

至於7/27後是否解封或降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表示,衛福部思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不會到清零才逐漸放寬」,而是會在疫情到了可控制的程度時,同時相關產業、場所的預防措施及應變計劃都能放心時,會逐步放寬的方式,逐漸鬆綁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