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21日接獲,華航一名印尼籍貨機機師,在澳洲執勤時確診COVID-19,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針對該機師接觸者回溯採檢,發現一名貨機機師確診,目前感染源待釐清。

國內昨天新增4例COVID-19確診,其中2例境外移入個案;1例為本土個案是在澳洲確診華航印尼籍貨機機師的兒子;這名染疫印尼籍機師的同事,同樣是印尼籍貨機師,感染源調查中,暫未歸類。在澳洲確診的華航印尼籍貨機機師在國外確診,不算入台灣病例中。

根據疾管署新聞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因應某航空公司機師於澳洲檢出COVID-19陽性,指揮中心啟動個案在台活動史之調查,並針對在台接觸者匡列及回溯採檢,今日新增1名回溯採檢者檢出陽性(案1092)。

指揮中心說明,案1092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該航空公司之貨機機組員,個案9日至16日曾執勤至紐西蘭及荷蘭,因出勤需求曾於9日及13日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出勤期間無症狀,返台後於19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22日執勤往返日本,返台後於住家居家檢疫,同日下午因指揮中心針對澳洲檢出陽性機師之接觸者進行回溯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5,二採Ct值23,血清抗體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感染源現正調查中,已掌握接觸者共14人,其中5人列居家隔離,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14名接觸者中,5人已採檢核酸及血清抗體,其中4人核酸檢驗陰性、1人檢驗中,該5人之血清抗體皆檢驗中,餘9人待採檢。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