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民眾更便利購得快篩試劑,在經濟部協調下,4大超商預計9日起開賣快篩試劑,採單劑裝、限購一劑,價格不高於新台幣180元,區域則以染疫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地區為主。

經濟部表示,已協調快篩廠商持續撥出非實名制量能,陸續供給台北、新北、基隆與桃園等染疫風險較高地區,販賣通路為超商、賣場等具醫材販售證的店面。

至於販售通路,經濟部表示,與廠商協調後,將有8個通路販售,包含四大超商、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因各超商、賣場的物流狀況不同,到貨與販售時間可能會有不同,但會每天鋪貨、陸續到貨。

售價部分,經濟部表示,因為是自由市場,價格將由製造商跟通路商依商業模式協議,就目前掌握資訊,會是單劑裝、一劑不超過180元;另考量快篩試劑是供民眾急用,將有限購一劑作法。

近期國內疫情急速升溫,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倍增,目前除政府提供家用快篩實名制,家樂福、愛買等賣場,以及藥妝店如屈臣氏、康是美均可購得快篩試劑,明天起超商也將加入販售行列。

有意購買快篩試劑的民眾,明天除可鎖定4大超商販售訊息,全聯福利中心及屈臣氏也都有開賣新資訊。

全聯福利中心今天宣布,將於9日早上10時,在北北基桃具有藥商執照許可門市383家,陸續開賣「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套組1入」,售價180元,每店限量開賣50組,每人限購一組,售完為止。

藥妝店屈臣氏今天也表示,亞培家用COVID-19抗原檢測套組快篩試劑補貨到,價格將從原先每份200元調降為180元,明天即可上架1.4萬份,提供給有需求的民眾購買。

家樂福快篩試劑則提供福爾威創1入及5入,以及羅氏5入共3款式,目前全台家樂福配合信東藥局35家、大樹藥局12家、佑全藥局1家,共48家,各店供貨穩定,但因最近民眾需求量增加,可先行詢問分店供貨狀況。

愛買量販包含新竹以北地區共10家分店在內,5月5日起已陸續販售「長興家用COVID-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套組1入」,為市面上少有供應鏈在地化的檢測試劑,是量販超市通路首賣;每盒售價180元,每人限購2盒,每店限量開賣,售完為止,每店實際配送數量以各店收到為主。

責任編輯:湯明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