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銅牌在手的中華拳擊女將黃筱雯,4日在東京奧運拳擊51公斤級4強戰,對上第1種子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可惜黃筱雯最後以0比5不敵對手,無緣闖進51公斤級金牌戰,卻因奧運拳擊並不進行銅牌戰,黃筱雯至少銅牌入袋,除了將是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拳擊獎牌,也是中華隊本屆第5銅,將等7日這個量級金牌戰打完才頒發。

面對實力跟自己不相上下的土耳其女將,黃筱雯一開始就展現積極攻勢,利用自己人高手長優勢,不斷用左右鉤拳伺候對手,不過恰基羅格羅也展現不錯閃躲防守能力,雖被裁判給了警告,也打中黃筱雯不少次,第一回合結束,評審卻給了恰基羅格魯5比0絕對優勢。

來到第二回合,黃筱雯繼續主動進攻,卻被恰基羅格魯不少怪招干擾節奏,造成不少亂流,第二回合結束,黃筱雯仍在評分上,以2比3落後;來到最後一回合,黃筱雯雖持續進攻,也揮中對方頭部,可惜前兩回合落後劣勢明顯,黃筱雯最終仍以0比5落敗。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