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城市展於3月23日(二)熱鬧開城,新北主題館開幕由劉副市長和然正式揭開序幕,以「未來新北城 智慧Hope厝邊」為題,秉持著以市民的需求出發,打造一個宜居的城市,透過資訊科技、可行的營運模式與創新方式,來滿足民眾需求並提升政府效能。

新北主題館,今年首次擴大展區,以智慧政府、智慧安全、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智慧交通及數據戰情室五大展區及一個核心特色規劃,運用城市道路情境串聯10個局處、20多項計畫及多種互動展示內容,以城市縮影的概念於主題館中呈現。

會場展示有多項計畫受到與會人士青睞,趣味的數位互動展示更吸引無數民眾來到主題館一覽未來新北城的智能樣貌,如「大數據中心」、「智慧共桿」、「AI智慧資安防禦機制」、「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公托監管雲」、「智慧防汛平台」、「智能衛生所」、「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智慧認養」、「智慧食安監控中心」及「智慧道路管理平台」及「我的新北不動產」等20項參展計畫。尤其今年度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獲獎計畫,新北市交通局「山區彎道感應式號誌應用-以新北市烏來區北 107-1 線為例」,現場可操作模型模擬智慧號誌實際運作的方式,搭配AR趣味遊戲,於現場的示範路段上建置智慧號誌相關設施。

另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在舞台區「奔向未來新北城」體感互動遊戲,將智慧解決方案內容植入遊戲,讓民眾可以在遊戲中了解這些便民服務,且完成遊戲關卡即參加抽獎拿好禮。展覽至110年3月26日,想要拿好康、一睹新北城的智能風貌,就絕對不要錯過「新北市政府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