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2日新增2367例COVID-19本土病例,一連5天刷新紀錄,這也是越南自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單日逾2000人染疫。河內市決定明天起再度禁止餐飲內用與理髮服務。

越南衛生部通報,越南12日新增236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重災區胡志明市有超過1700人染疫。越南自4月下旬爆發最新一波本土疫情以來,迄今共有超過2萬8000人確診。

越南全國疫情嚴峻,首都河內市在恢復理髮、餐飲內用服務3週後,今天再度下令自7月13日零時起必須暫停理髮服務,且要求餐飲業禁止提供內用只能做外帶生意,公園等公共場所一律禁止運動、群聚。

除此之外,河內市政府也要求來自胡志明市等疫情熱點省市的民眾必須健康申報、自主隔離14天,以及提供3天內的COVID-19篩檢陰性證明。

河內市先前一度連續9天沒有COVID-19本土病例,未料7月6日疫情捲土重來,全市迄今已有超過60人染疫,其中部分確診者來自重災區胡志明市。

越南台廠1員工確診引惶恐,數百員工奪門而逃

越南COVID-19本土疫情肆虐,平陽省台資企業安普新公司的員工聽聞一名同事確診後,數百員工昨天下午推開工廠鐵門逃走。媒體報導,安普新生產運作基本上已恢復穩定。

綜合24小時線上新聞報(TV24h)、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台資企業安普新國際有限公司(Ampacs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一名員工確診COVID-19後,地方主管機關下令工廠關閉,以便篩檢所有員工。

在聽到工廠出現確診病例的消息後,安普新數百名員工驚恐地拔腿往外衝,並且直接推開公司鐵門逃走。

地方主管機關已經要求工人回到工廠做篩檢,但沒說到底有多少人趁亂逃走。

越南媒體指出,安普新是一家耳機製造商,共有5900名員工,生產運作基本上已恢復穩定。

平陽省(Binh Duong)是越南工業重鎮,省內有數十個工業園區,共有120萬名勞工。

越南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平陽省迄今已有上千人染疫,有些公司因出現確診病例而停工,省內多個區域遭到封鎖或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泰國疫情病逝數創新高,12日起實施宵禁

泰國疫情越趨嚴峻,10日死亡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達到91人,曼谷和周邊地區的疫情尤為嚴重,曼谷的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居全國之冠,政府從12日開始實施限制措施和宵禁。

泰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從4月延燒至今沒有緩解跡象,近日確診數字節節升高,今天宣布新增9326個確診案例、91人死亡,單日死亡數創下新高。泰國累計確診達到32萬6832人,其中24萬3918人康復出院、8萬289人住院治療中、2625人死亡。

其中曼谷感染人數最高為3191人,緊接著的都是圍繞曼谷周邊的幾個府如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北欖府(Samut Prakan)和龍仔厝府(Samut Sakhon),死亡人數也以曼谷最高達到51人。

這91人死亡中有44人有高血壓,38人有糖尿病,21人有高膽固醇。

由於疫情嚴峻,曼谷與周邊的巴吞他尼府、北欖府、龍仔厝府、佛統府(Nakhon Pathom)以及暖武里府(Nonthaburi)將從12日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關閉這6個地區的百貨公司和商場,餐廳只能外帶,關閉高風險場所,諸如按摩店以及美容店。

政府要求民眾每天晚上9時到隔天凌晨4時,除非獲得允許,否則不能出門,同時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府移動,政府會在主要道路上設置檢查站。

印尼疫情嚴峻,新加坡提供氧氣瓶、呼吸器救援

印尼疫情持續惡化,面臨缺乏醫療氧氣的危機。新加坡9日出動2架運輸機載運氧氣瓶、呼吸器及N95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協助印尼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新加坡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星國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9日在巴耶利峇(PayaLebar)空軍基地將這批物資交給印尼駐星大使蘇里奧(Suryo Pratomo)。

星國外交部指出,在印尼請求下,新加坡提供氧氣瓶、製氧機、呼吸器,以及外科口罩、N95口罩、手套、防護衣等個人防護裝備,由新加坡空軍出動2架C-130運輸機將這些醫療物資載往印尼雅加達。

維文致詞時表示,印尼目前疫情主要因源自印度的Delta變異株傳播所致,新加坡作為印尼的鄰國及夥伴,「我們與所有印尼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除了這次援助的醫療物資,他說,新加坡先前也提供檢測試劑組及其他器材協助印尼抗疫。另外,之前新加坡需要快速設立社區護理設施時,印尼也協助提供必要設備與家具。

維文指出,這種相互支持展現了兩國關係的堅固。他透露,新加坡後續提供的額外援助物資將由新加坡海軍運送。

印尼疫情持續惡化,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印尼8日新增3萬8391人確診,連續4天刷新疫情以來的新高,累計241萬7788人確診。8日新增852人死亡,僅次於前一天1040人病故,累計死亡案例為6萬3760例。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