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75例確診病例,均為本土病例,為3級警戒首見單日百例以下;另新增20名死亡個案。


柯文哲:北農4千員工、承銷商全打疫苗圍堵疫情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至今45人確診且初步疫調顯示多個源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與中央討論後決定3天內替北農員工、委外廠商、承銷商等共約4000人全數施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今天中午臨時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農之前有零星感染案例時,就有在端午連假啟動快篩專案,不過因為北農是中南部來北市各區去批發,流動性太大,在疫調上因為戶籍地不同產生問題。

柯文哲指出,昨天晚上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溝通後,決定試用新的戰術,與其每週安排員工快篩,不如全部打疫苗,經過中央同意後,將在3天內替北農員工、委外廠商跟中南部來的承銷商等共約4000人施打疫苗,藉此圍堵疫情擴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北農從5月14日爆發第一例確診到現在,已45人感染,包含第一果菜批發市場29人、第二果菜批發市場9人以及7名派遣工,疫調狀況到目前為止顯示,一市的群聚案暫時跟二市群聚案無關。

北農爆群聚感染,新北果菜公司22日全面二度快篩

因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案,新北市政府明天將調派快篩隊進駐板橋、三重批發市場,為兩場員工、行口攤商、板車及卸貨工等近1800人進行第二次快篩,未配合者不得進場。

北農確診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三重果菜市場清消情形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且北農跟新北果菜公司工作上密切合作。

侯友宜說,今天休市,以清消為主,明天新北果菜公司的人員將再度全部快篩1次,他也希望新北市的市民,如果有去過北農,請盡快到就近的快篩站篩檢,盼能阻止傳播鏈。

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表示,果菜公司全體員工已於3週前到江翠篩檢站及三重醫院快篩完畢,全數陰性,明天機動篩檢隊進駐板橋、三重批發市場,將要求進場承銷人一律接受快篩,未配合者不得進場交易。

劉來通也說,第一線約150名拍賣、理貨、檢驗人員造冊施打疫苗,以維護市場交易安全,另將向中央爭取,把全部人員納入施打疫苗名單;果菜市場肩負民生物資供應之責,無法任意歇業影響全國上下游供應鏈。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