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今天宣布將於台北時間9月15日凌晨1時舉辦特別活動,外界預期將發表新一代手機iPhone 13;活動主視覺似乎暗示新機將配備更強大的夜拍能力、更優秀的螢幕顯示技術。蘋果表示,15日活動當天,全球用戶可透過apple.com或Apple TV App觀看線上直播。

蘋果官網公布的特別活動主視覺以層次分明的夜景為主,置中的發光蘋果圖案照亮湖面,營造類似「人像模式」的淺景深效果,蘋果圖案周圍還透著藍光,似乎暗示iPhone新機可能有新顏色亮相。

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暨亞洲半導體分析師艾布蘭(Randy Abrams)7日出席線上媒體簡報會指出,根據瑞信預測,今年iPhone出貨量將達到2.34億支,年增15%。即將於今年9月發表的iPhone 13,主要規格升級只是「循序漸進」,集中在優化螢幕和相機功能。

綜合國外科技網站的報導,iPhone 13將有4款機型,包括搭載雙鏡頭相機的5.4吋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以及搭載三鏡頭相機的6.1吋iPhone 13 Pro、6.7吋iPhone 13 Pro Max;新機售價將與前代持平,最低699美元(約新台幣1.93萬元)起。

國外爆料達人韋恩巴哈(Max Weinbach)預測,iPhone 13將搭載「星空錄影」功能,可用於拍攝夜空中的月亮與星星。錄影功能也進一步強化,原本「人像模式」只支援拍照,在iPhone 13上也能在錄影時使用。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葛曼(Mark Gurman)提到,從Apple Watch Series 5加入的「永遠顯示」螢幕功能,也可能出現在iPhone 13上,當螢幕鎖定時仍可以看見時間、常用App等內容。

大部分消息認為,iPhone 13可能整合Face ID感測元件,把揚聲器和麥克風移到頂部邊框內,藉此縮小螢幕變形缺口的「瀏海」面積,放大螢幕可用區域。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