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變弱勢孩子匱乏援助、無力蛻變的困境,普仁成立二十年來,靠著相知相惜的長期夥伴與後援會,以一個人拉一個人的方式,募集助學、引導及育成等計畫所需經費。

不過劉尚斌董事長直言:「這樣做太被動了,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需要化被動為主動!」因此感謝未來三年有《傳善獎》作為後盾,除了持續精進服務量能、加大宣傳力道,也預計開發創新管道挹注資源與活力,邀請個人、企業乃至於剛畢業步入社會的輔導對象共襄盛舉,一層一層往外延伸串聯,建立永續發展模式。

「畢竟想要發展,就得再進化。」劉尚斌董事長指出二〇〇六年,普仁在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領導基金會期間,引入企業化資源與制度,已經歷過一次大躍升,「十四年過去,從發展規模成長曲線來看,近幾年又漸漸趨緩,逼近瓶頸邊緣。」必須再躍升一次,將能力、設備、廣度與精度全面提升,才能服務更多弱勢孩子。

同時劉尚斌董事長表示:「躍升關鍵不在於募款有沒有更多,而是能不能把事情做到更好。」包括育成或引導計畫的資源,希望進一步引導到低年級孩子身上,提供固定經濟扶助、體驗活動及教育輔導,同時著手建立視訊教學平台與規劃線上課程,藉由突破空間與時間限制,幫助孩子即時找到適性發展方向,儲備未來競爭力。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輔導弱勢青少年,開辦助學、引導及育成計畫,陪伴台灣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學子,提供固定經濟扶助、體驗活動及教育輔導,使其穩定就學同時培養多元的能力。

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
得勝者教育協會
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孩子的書屋)

更多得獎機構介紹
請上傳善獎官網

「在台灣的故事」播出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