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級藝術家合作,滿足現代新人對獨特美感的追求

與日本知名藝術家蜷川實花跨界合作,積極打造世界級的藝術美學空間,是典華成立39年的新突破,也是林廣哲排除萬難,希望將典華再推向新高峰的決心。「以前辦婚宴,只在乎食物好吃;現在則期待婚宴擁有與眾不同的美感,就像你買3C用品,除了效能以外,美型設計更是一種個人風格的展現」,林廣哲以自己為例表示,每回在咖啡店裡使用筆電,總是吸引旁人的注目,「拿著Surface Pro 6,充滿俐落感的流線外型就是時尚品味的代表。」

為了推出創新的服務並締造新的商機,創造與其他婚宴場所與眾不同的體驗,典華首度將宴會廳空間化身為大型藝術作品,處處流露出蜷川實花獨特的絢麗風格,點燃產業新火花。只不過,與蜷川實花的合作過程如履薄冰,因為宴會廳等同於蜷川實花的藝術作品,所有內容須嚴格保密、且經由她本人親自審核,倘若出了差錯就可能會取消合作。林廣哲說:「Surface Pro 6的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系統,透過獨一無二的臉部特徵識別,不需要擔心密碼被看到,登入速度又比輸入密碼快速許多,不怕筆電遺失、機密文件外洩,讓我很放心。」

Surface Pro 6獨家特色 讓使用者格外有fu

「八年前推出幸福時空膠囊,是業界從未有過的獨創服務。一開始,工作人員比參加者還多,到現在每次活動都破百人參加。雖曾歷經許多的反對聲浪、執行面臨挑戰,但我始終覺得這是對的事,一定要堅持下去!」林廣哲分享從投入典華幸福機構至今,最令他感到自豪的代表作,也是典華蛻變的重要轉捩點。

「硬體與時俱進,但典華更重視客人的感受,仔細聆聽與觀察,即時提供最需要的服務。打動人心的感動服務,才能真正觸動客戶的心,為新人創造美好的回憶。」林廣哲透露,典華的組織持續創新,成為帶來極致感動的企業,如何建立企業哲學與目標是很重要的。身為團隊領導人,他的工作秘訣有三:一、站在客戶角度思考,設身處地的把自己當成客戶;二、在生活中保持敏銳觀察力,隨時累積靈感來源;三、用開闊的心胸與員工一起討論、激發創新想法。

林廣哲笑著表示,每回工作出差或私人出遊他都會攜帶筆電,除了以備工作的不時之需,也能隨時蒐集靈感,「還好Surface Pro 6重量僅770克,又是平板及筆電的二合一設計,途中看見適合的事物,直接拿出Pro 6拍照,輕鬆在上面用手寫筆註記、畫出想法,就能立刻傳給同仁參考,或與團隊、客戶開會時,用圖片溝通更能精確表達,迅速凝聚共識、拉近彼此想像的距離,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另外他最常使用Surface Pro 6的平板模式就是電子簽核,螢幕尺寸剛好可以看見整份文件,電池續航力長達13小時,一整天工作也無須擔心充電問題。對林廣哲而言,Surface Pro 6有兩大獨家特色讓他讚賞不已,其一是能隨意切換不同角度和工作模式的165度可調整支架,他說:「工作時,我會變換不同的姿勢或站或坐,或者看影片時,為避開螢幕反光需要微調角度,Pro 6能符合我要的任何角度;但鮮少人知道,人性化支架在工業設計上是最難克服的挑戰之一,尤其Pro 6能讓人單手指、不費力就將螢幕壓至接近桌面的工作室模式,且停在任何角度都十分穩定,即便觸控螢幕也無絲毫晃動,就是它追求細節的用心。」其二是實體鍵盤保護蓋。林廣哲解釋:「很多鍵盤為追求薄度,必須犧牲打字的快感。但Pro6的鍵盤雖輕薄,卻依然保有電腦打字的反饋感。」

多一份用心,成就無法超越的門檻

林廣哲在典華的基礎之上,開創了致力於「婚姻經營」的新品牌「me2we」,希望串聯婚姻與婚禮之間的關係,並透過有創意、有溫度的服務、活動與產品,陪伴新人從兩個「me」成就一個更大的「we」,這就是典華比傳統婚宴業者多一份用心之處,更是現代消費者重視無形「價值」勝過有形「價格」的市場趨勢。

如同Surface Pro 6每個細節都蘊含多一份用心,不僅協助林廣哲完美串聯工作、生活及團隊合作,還享受到量身訂製般的使用體驗,令他由衷地說:「我知道很多品牌都想嘗試結合平板與筆電,但Surface Pro 6從效能、輕盈、續航力到整體設計結構與安全性,結合度絕對是最高分,也是最能滿足我所有需求、不可或缺的工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