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除了陽光沙灘還能去哪裡?編輯整理台灣精選10大冷泉,帶你走進山林享受沁涼消暑快感!

宜蘭 蘇澳

蘇澳泉水終年保持在22℃以下,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泉,呈現清澈透明。沁涼泉水的成因,除了宜蘭豐沛的雨量流入地下外,還有其石灰岩層地質。而由於其低溫的特質,每到夏季便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清涼一下,而碳酸泉質所冒出的微氣泡,讓泡湯的人彷彿泡在「無糖汽水」內,是相當獨特的感受。

目前這裡規劃男女露天大眾池和個人浴池,因此非常適合親子前來泡湯消暑喔!

(來源:IG @spark._.jian 授權KLOOK轉載)

宜蘭 雷公埤

宜蘭在地人才會知道的秘境!據說雷公埤原本為一條小水溝,在雷雨中,瞬間閃電將兩邊擋水牆劈開形成一處池塘。而雷公埤的水源為其上游自然湧出的地下泉水,因此這裡屬於天然湧泉湖泊。在其中除了有許多魚兒悠遊外,這裡有一個特別打造的戲水區,泉水深度約為20至30公分,且其約有40公尺寬。除了免費玩水外,這裡有天然的遮陽植披,夏天玩水來這裡絕對暑意全消。

(來源:IG @teresa0104cafe 授權KLOOK轉載)

宜蘭 東岳湧泉

東岳湧泉公園位在宜蘭蘇澳,終年泉水溫度保持14至16度,非常清涼!且遊客到此不必擔心停放車輛問題,因為公園對面就有免費停車場。東岳湧泉發現於工程時意外挖出的泉脈,全長共有數百公尺。而自然湧出的溪水清澈見底,低溫泉水讓來玩水的大家就算在炎熱的夏天下水也覺得冰涼透頂。東岳湧泉溪水平均深度約60公分,水底佈滿鵝卵石,所以到訪的各位要注意安全喔!

(來源:IG @wayne610605 授權KLOOK轉載)

新北 三芝

深藏在老梅溪的山林裡有多處硫磺泉,大小不一,而流出的泉水會不停冒泡,雖然泉量不大,但硫磺味卻十分的濃厚,且經過碳酸鈣岩層的的泉水,呈現牛奶色,富含礦物質!此處未經開發,因此都屬天然野泡池,要來到這裡,就必須先經過生態盎然的原始森林。走吧!就走這一趟有點健行、有點溯溪、有點放鬆的戶外活動。

(來源:IG @sora.ricardo 授權KLOOK轉載)

新北 大同山

這裡有近20年歷史,據說是當時氣候異常,大旱降臨,因此當地居民請示福德正神並遵照指示於指定處鑿井取水,經過不斷鑿井,鑿開幾百公尺深後才湧現與地下水有別的泉水。而為了回饋鄉里,居民於原處建造游泳池。泳池設施完善、場地很大,洗完後肌膚滑嫩,精神舒爽,是夏天避暑的好去處。

(來源:IG @ilfaudrarepartir 授權KLOOK轉載)

南投 北港溪

北港溪泉水水質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溫泉、水質透明、可飲可浴,有許多自然療效。近年飯店業者(例如:泰雅度假村、沙八山莊)也開發出特有溫泉,和豐富的設施,相當有特色。

(來源:IG @marykevisagie 授權KLOOK轉載)

新竹 北埔

泉區位在北埔老街附近,只要2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而且路途會經過青翠丘陵與潺潺溪水畔。此處水質屬弱鹼性碳酸泉,略帶鹹味,夏天水溫約15度,冬天約10度,一泡進去會瞬間覺得非常舒爽,而再多泡個幾個分鐘,便會覺得身體暖和起來。此處的另一個最著名的景點便是壩堤瀑布,河床兩岸美景更是令人驚嘆。另外,不收任何費用,因此無人管理,編輯呼籲大家玩樂之餘, 也一定注意自身的安全!

(來源:IG @haoting_yu 授權KLOOK轉載)

苗栗 南庄

苗栗南庄有一處自然湧泉,泉水終年維持18度。據說以前是農民在冬天用來泡稻穀,讓稻穀發芽的地方。而隨著科技進步,不用浸泡就能使稻米發芽,因此漸漸的,水池變成了居民戲水與泡腳的消暑祕境。

(來源:IG @jones5d2 授權KLOOK轉載)

蘭嶼 野銀

野銀泉區絕對是蘭嶼必去的祕境!野銀的特別之處就是泉水池相當大,能夠盡情泡水與玩水,體驗海水與山上流下、海邊湧出的淡水交會所帶來鹹水與淡水的衝擊。而在佈滿礁岩上的蘭嶼島上,野銀這區有鮮少見的白沙,可以同時欣賞一整片的海灘風景哦!

(來源:IG @lai_lai_._ 授權KLOOK轉載)

台北 北投溫(冷)泉

除了溫泉,還有沁涼泉水可以泡!位於北投的水美溫泉會館距離新北投捷運站步行僅需3分鐘,整體設計走東方雅韻典藏現代簡約風格,坐擁扶疏草木,還沒走進去就感到心曠神怡。除了熱湯以外,還有冷池,現場還提供了水療區、蒸氣室、烤箱、室內溫泉池和、spa水療池、氣泡按摩椅,你可以自由選擇湯池、溫度、設備,讓您的身心完全自由!

(來源:Klook)

KLOOK推薦閱讀

【2020台灣步道】精選30必訪台灣步道,尋訪大自然戶外絕美風景

【2020台北爬山】精選台北健行步道,看山看海看城市週末大自然登高避暑路線好健康!

【宜蘭景點】2020宜蘭最新景點懶人包,必去必做35個景點推薦!

*本文獲「KLOOK」授權轉載,部分圖片經著作權人同意授權KLOOK及其合作媒體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炎炎夏日泡 冷泉 !盤點全台灣12冷泉景點 ,夏季就是要泡消暑冷泉!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