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以濃厚的文化根基及深入骨髓的藝術美感,賦與義大利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也讓義大利成為生活美學的代表,更敘說著「生活之藝術在於藝術地生活」的真諦;同時,義大利也是集聚許多豪華遊艇所在之地,體驗遊艇生活的樂趣,更是融入在義大利的生活日常裡。

也因此,知名海洋休憩品牌亞果遊艇,其台中城市會所—中歆亞果於三月底盛大開幕,當致力於引進義大利居家廚具與皮革家具的中歆企業遇上亞果,強強聯手不僅創新生活美學,更與兩者一貫堅持追求品味、致力於不斷突破創新的品牌文化不謀而合。

亞果第一個經銷商 將「家」概念進行延伸

作為亞果集團旗下第一個經銷商,也是第一個在中台灣的亞果遊艇會據點,中歆的加入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代表亞果將逐步擴大版圖,實踐全台聯營的的目標,大力推展海洋生活。

對此,充滿活力與熱情的中歆亞果總經理陳福臺表示,「從創立以來,中歆由探索生活週遭的美感意識,以富設計及美學的義大利居家廚具及皮革家具,為『家』描繪出更多符合人性的需求及想像空間,進而創造出美好生活。而遊艇為『家』的延伸,也是我們想讓消費者體驗的新生活休閒風格,所以這樣的結合,並非單純的跨界,而是我一直強調的,『生活,就是一種態度!』,希望藉由這樣方式,讓每個人對美好生活更有態度!」

為了營造出對美好生活的態度感,相當重視與亞果合作的陳福臺在新落成的中歆亞果的規劃上,妝點不少用心。除了提供高隱密性及舒適的休憩場域外,空間設計在保持中歆原有的精品廚具、皮革傢具的主軸外,更是悉心以船艇為第二個家的概念打造,濃濃的海洋風情,讓中部會員從一踏入門就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城市海洋盛宴。

中歆亞果城市會所成關鍵樞紐 引領全台海洋生活圈逐漸成形

中歆亞果城市會所的開幕儀式,當天冠蓋雲集,不少政商名流穿梭其中,也顯見各界對於會所的成立期盼已久,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更是開心地分享,「台中目前還欠缺規劃良善的遊艇碼頭,導致不少熱愛海洋生活的人只能往台南安平跑,隨著中歆亞果城市會所的成立,將是一個聯誼、交流的重要場域,也是一個重要樞紐。」而他也指出,「在中歆亞果城市會所,除了能夠體驗不同的海洋文化生活,更欣喜的是,年輕人的比例相當高,相信在年輕人的活力挹注下,能創造更不一樣的海洋文化也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而亞果在台中新據點成立後,也將串聯台南、台北、高雄、澎湖等地,為全台各地會員帶來多元面向的專業服務,將海洋休憩生活深入全台灣。面對這一塊重要的拚圖完成,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指出,「台中港灣腹地大,相當適合規劃遊艇碼頭,形塑台中最美的遊艇港灣。今年除了希望將台中、台北碼頭規劃好之外,目前澎湖青灣渡假村、安平亞果遊艇城、高雄港愛河灣遊艇碼頭等 也都在逐步建置中,屆時全台的海洋生活圈也會漸漸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港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在2022年將有87個船舶位完工後,屆時將爭取「2022台灣國際遊艇展」展出,打開能見度外,而目前全台亞果遊艇會員數已有800多位,預計在中歆亞果城市會所開幕後,將帶動頂級消費熱潮。

運用得天獨厚優勢 深化海洋休憩產業佈局

對照鄰近香港、中國、菲律賓等地的遊艇會人數皆與日俱增,海洋休閒產業蓬勃發展,亞果遊艇集團總經理張慶祥不忘強調,「海島型台灣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真的是非常適合發展海洋休閒產業,而國內擁有小艇執照已超過5萬人、還不斷增加中,顯見國人喜愛親近海洋。隨著每年4-10月台灣進入海上活動旺季,亞果遊艇會不只擁有船隊與私人會所,在台南、高雄、澎湖擁有碼頭、渡假村、飯店等設施服務,提供會員享受生活、分享快樂、創造感動的平台。」

看好後疫情時代的海洋商機,亞果也同步取得義大利船艇品牌Sessa台灣獨家總代理,並預告今年度將有更多品牌陸續加入。隨著足跡版圖的擴大,亞果遊艇會也將為會員打造更加豐富多元的休閒與商務平台,包含各項聯誼與多元化活動協助會員拓展人脈,並透過客製化精緻旅遊行程規劃,帶領大眾走入新的海洋生活外,還會串聯海上服務、代管維修、度假旅遊,於海洋休憩產業的佈局再下一城,將海洋文化布得更廣、推得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