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林設計執行長陳渼蓁

如何定義一個完美的家因人而異,可能是物質上顯而易見的豪宅,或純粹是安撫心理所需的一處避風港,只不過,「人」這個主體作為居家核心的存在肯定是毋庸置疑。走進唐林設計的工作室,展現屋案空間規劃專業,保留質樸的自然物料質感對應當代摩登金屬元素,成就一個符合男女主人期待卻又和諧的樣貌。

時間管理帶點留白 待人處事更圓融

作為一名女性企業領導人,Michelle展現出樂觀積極的態度,坦言在其生命歷程中很少被失敗挫折所制約,她樂於扮演夥伴與客戶之間的溝通者,居中協調與轉換兩方的語言,畢竟專業與感受終究需要回歸人性,才能順利推動創意的實踐。面對快速變動的時代節奏,Michelle的時間管理哲學認為留白很重要,不論是人際關係或是空間與時間的留白,唯有獨處或帶點距離才能深刻感受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Michelle認為投身建築業以來,生活和工作融為一體,沒有上下班的區別,這種解讀也非盡然將工作帶入生活那般汲汲營營,事實上反倒是自然而然的一種生活模式。作為職業婦女,扮演的角色非常多元,可以是母親、妻子也是女兒,時間的運用與調配,不論是對工作或是生活,Michelle傾向留下一段適當的距離,易於保持優雅的態度,好比說跟小孩不需要太親暱,同理適用於同事或另一半,因為距離更容易產生美感。這邏輯呼應空間美學的態度,好比做足三分之一以上但不會做滿,剩下的留給業主填補,畢竟設計是運用美學的經驗與專業協助客戶做規劃,但主體還是存乎業主的生活習慣以及家人的互動,隨著歲月的累積呈現出該有的樣貌。

時空轉換 華麗務實兼具的女性魅力勝出

談及時間管理的人生規劃,Michelle認為活在當下須知目標達成的輕重緩急優先順序,才不會在人生目標競逐中顧此失彼。語畢,視線落在Michelle配戴的寶格麗Serpenti腕錶上,集奢華考究與實用舒適於一體,能自在融入各種生活場景,每一處交會的細節,都是無可挑剔的圓潤滑順,上手感受格外貼手舒適,讓配戴者可以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態下,熱情擁抱生活,並時時釋放魅力,它定義出一種能夠和諧融入真實生活的奢華樣貌,說明了Michelle跨界發展的人生經歷,她正向、樂觀,並隨時保持時尚風采的人生態度。

寶格麗腕錶奢華實用兼具,如同唐林空間設計哲學

儘管腕錶再美,需要有人與之對話才能訴說動人故事,此次寶格麗Serpenti腕錶遇上唐林設計執行長陳渼蓁,她表示對寶格麗一點都不陌生,不論是珠寶腕錶的工藝,或空間設計的義式美學皆感受深刻,尤其因近期參與寶格麗酒店御用義大利建築團隊Antonio Citterio ACPV打造台中七期「寶格」、「麗格」兩個建案中室內設計的作品,都能格外感受到寶格麗獨特的義式設計風格。

寶格麗結合瑞士鐘錶技術與義大利設計,不僅推動垂直整合製造,連同機芯自製研發都是有目共睹,寶格麗OCTO超薄腕錶勇奪2018年紅點最佳設計,2019年Serpenti高級珠寶腕錶得到最佳珠寶錶大賞,展現寶格麗「時間的珠寶商」的極致魅力。

唐林設計獲獎無數,特別是在台灣市場尚未熱中建築獎項加持的時候,就開始獲得紅點、IF等國際上的肯定,之於Michelle而言,創造愉悅和諧的空間環境,才是生活的意義和空間設計的價值所在。

寶格麗Serpenti 腕錶系列, 配戴腕上猶如一款堅實卻又柔軟貼手的珠寶手鍊,一道道金燦流光緊隨著配戴者的舉手頭足劃過空氣,魅惑流轉。

時間信物世代傳承 歷久彌新  

腕錶跟房產都是能傳承下一代的有價物件,兩者的設計都是科學、工程、藝術與情感的結晶,承載希望祝福的寄託,刻畫出生命與生活的軌跡,展現美學品味。此刻Michelle轉動手腕上的寶格麗Serpenti腕錶,認定它是流金歲月的最佳見證,多面向的解讀全繫乎理性與感性的認知與喜愛,並於世代傳承中,歷久而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