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群興起、年輕人的普遍壓抑、群眾募資、線上課程、VLOG、虛擬貨幣….等等,風起雲湧的事件趨勢,不斷為環境帶來新的變化。面對巨變的環境,SELF GRUOP創辦人徐嘉凱不僅搭上了這些風潮,更以雄厚的企圖及積極前瞻的眼光,逐步在打造實現心中的未來娛樂產業生態系。

事實上,很難用一個簡單的身份或名詞去定義徐嘉凱,因為他同時身兼多種身份,而每一個身份也都做得有聲有色,更難得的是,這些看似沒有關聯性的工作內容,卻都是為了實踐一個共同目標,也就是完成未來娛樂產業生態系所衍生出的有機體。

為了打造出自己心中理想的未來娛樂產業生態系,或說是lifestyle生態系,徐嘉凱做了許多大膽的嘗試,包括沒有任何公司正式工作經驗就大膽創業、不循傳統路徑拍電影,甚至還拍了第一部以區塊鏈為核心的電影、以「沉浸式娛樂」為訴求…..。

SELF GROUP創辦人徐嘉凱

另闢蹊徑走出自己的路 也為產業帶來改變契機

之所以會如此顛覆,在於徐嘉凱有著過人的洞察力及堅毅的執行力。喜歡說故事並想要發揮影響力的他,十五歲就立志成電影導演,十八歲就進入台藝大就讀,在過程中,他便發現倘若自己循著傳統路徑,需要耗費時日才能圓夢,且不見得有機會接軌國際,於是他毅然創業,搭上群眾募資便車,在二十三歲創業成立製片公司SELF PICK,拍攝網路短劇《Mr. Bartender》、《私室》,累積超過百萬點擊率,並不斷參加國際影展提高能見度,爾後更以區塊鏈技術的導入,打造《聖人大盗》讓粉絲、創作者、投資人結為一體,一步一步實踐生態系的落地。

也因另闢蹊徑,才讓徐嘉凱得以有超車的機會,對此,他說,「創業無關乎年齡,而在於方向是否正確,就像開車一樣,若開在對的車道上,一定會到達終點,也有人反問我,不是常常在換車道嗎?其實這些不同的車道,背後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不同的車道衍生,也是為了達到相同的目的。」

在傳統的產業模式,電影通常拍完就拍完,公司隨之解散,事後頂多賣授權,沒有後續,而徐嘉凱的模式,卻能以次世代的虛擬貨幣,翻轉僵固的體制,創造出去中心化的新世界,這樣一來,既可以吸引到不同類型的投資人,同時加深了觀眾與電影的互動,創造出更多行銷空間,產業也才有了改變的機會。


佩帶腕錶是尊重也是禮貌 還能突顯自我風格

不斷在追求更有效工作模式的徐嘉凱,說起自己的時間管理卻有令人莞爾的回答,「先前當導演時,因忙創作、拍片,生活相當不規律,拍片結束回歸正常生活,除了到辦公室,每天下午會有固定運動的時間,晚上則是創作。」他表示接下來自己身為創業家的身份會慢慢淡化,會更專注投入到導演身份裡。

也因工作生活排程有序,對於腕錶所扮演的角色,徐嘉凱直言是能夠突顯個人風格的重要配件。「特別是在公開或是正式的社交場合,佩帶腕錶不僅能夠突顯自己的風格,同時也是一種表示重視、尊重的象徵,許多人不戴錶,會不斷拿出手機看時間,這在正式場合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而結合科技的功能錶也如此,不斷進來的訊息,其實是一種干擾。」也因此,具百搭個性及風格的TISSOT天梭表Gentleman紳士腕錶,便成了他出席不同場合的絕佳配件。

與TISSOT結緣甚早的徐嘉凱,笑著表示自己剛上大學時,就被親戚帶去買錶,當時選中的就是有個大錶面的TISSOT。「還記得那時大錶面的腕錶並非流行主流,但我就是偏好這樣的設計,才能突顯出專屬自己的風格!」

一頭往後梳的紳士髮型,掛上一副徐志摩風格的圓框眼睛,說起自己心中對紳士的定義,「就是能夠具同理及包容,擁有兼容並蓄內涵的人。」徐嘉凱說,要說出動人的故事,除了要有敏銳的洞察力,更重要的是在於能夠有更多的同理及包容,如此才能真正觸動人心。

可行的就付諸行動 打造每一刻生命精彩

除了打造一個沉浸式娛樂的世界來支持導演夢之外,為了發揮影響力,徐嘉凱更希望能夠藉由他的力量,帶動整個娛樂產業的改變。「所以接下來要實踐的,是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創作大樓,簡單來說,就是未來娛樂產業的發展雛型。」

秉持著「如果覺得是對的、可行的,那就去做。」的徐嘉凱,不斷實踐著天梭表的品牌精神—「This is your time」,不墨守成規大膽破框,卻始終懷抱著紳士內蘊,每一刻都創造出生命精彩,持續發散影響力!

TISSOT GENTLEMAN POWERMATIC 80 SILICIUM

了解TISSOT
了解更多TISSOT GENTLEMAN紳士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