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正推出一系列醫療照護服務,像是線上藥局、遠程照護。同時,它也利用雲端運算服務(AWS)來穩定發展相關功能、創建新的照護操作系統,包含管理醫療紀錄、利用人工智慧預測個人何時可能生病等。

它的目標客群範圍大得驚人:消費者、擔心成本的雇主,以及負責照護的醫院和健康網站。

全美醫護成本暴增推動新趨勢

競爭確實激烈。它的對手是擁有自家雲端和AI產品的Google、微軟等科技巨頭,還有近期在全美開設多家診所的沃爾瑪。但如果亞馬遜能駕馭這場競賽,科技圈將越來越害怕它的力量。醫療照護也會是新任執行長傑西(Andy Jassy)最大的機會之一。

在美國,醫療照護成本已經失控。聯邦醫療保險和補助服務中心(CMS)預計,二○二一年醫療照護支出將達四兆二千億美元,約占國內生產毛額一八%,並在二○二五年來到五兆美元,多數成本則由雇主負擔。根據凱澤家族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調查,八七%主管表示,在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