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購買一雙不能穿的運動鞋嗎?

上週,Nike的申請文件還顯示,該公司希望在虛擬世界保護其「Just do it」口號及其他可識別的標誌。

擴展收入渠道

近期,Nike在現實世界中受到了供應鏈問題的影響,9月底,Nike首席財務官Matthew Friend在電話會議上就曾表示:「我們無法免受全球供應鏈不利因素的影響。」

而積極拓展虛擬世界業務,或能為Nike帶來新的營收增長點。

人們已經為數字設計和藝術品支付了很多錢,其中就包括了數字運動鞋設計。早在今年2月,由數字藝術家Fewocius設計的三款數字運動鞋就曾在NFT交易平台上銷售,並達成了7分鐘內賣出了621雙,總銷售額高達310萬美元的數字運動鞋設計銷售紀錄。

Gerben 知識產權公司的商標代理人Josh Gerben表示,對於Nike來說,申請商標可能是其虛擬世界中保護品牌的一種方式,同時,他認為,這或將成為Nike新的收入來源。

「虛擬世界是一個新領域,它可能會成為耐克的收入來源。」

並非運動廠商首次進入虛擬世界

這不是Nike第一次進入虛擬世界。2019年5月,Nike旗下Air Jordan品牌便與《堡壘之夜》合作,給遊戲中角色穿上了AJ的球鞋。

同時,Nike曾在2019年4月提交了「Cryptokicks」專利,並計劃將其作為一種非同質化代幣。

與此同時,國內的各大運動品牌也不甘示弱。早在2020年11月,國內大廠李寧就曾與騰訊合作,在qq炫舞中推出聯名款服飾。

※本文獲《見聞VIP》授權轉載,原文:現實世界供應鏈太糟!耐克要去元宇宙賣“假鞋”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