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ReFED的資料統計,美國整體零售通路平均有大約30%的食物被丟棄,且每年約產生160億磅(約725萬公噸)的食物浪費,浪費的食品價值大約是食品銷售利潤的兩倍。

事實上,不只食物,零售業者營業使用的紙類、食品包裝等有機廢棄物的浪費情況也相當嚴重,比起直接被丟棄至垃圾掩埋場,如果可以將這些有機廢棄物重新再利用,不僅賦予廢棄物新價值,也能減少垃圾掩埋場的存放壓力。

現行有機廢棄物處理成本且效果差 Quest推出單一回收技術來解決

為了解決零售業者大量的有機廢棄物浪費問題,美國零售超市Dillons與廢物處理專家Quest合作開發了名為「Quest Proganics」的廢棄物處理技術,該技術旨在將任何種類的食物垃圾轉化為堆肥、生物燃料動物飼料,減少垃圾掩埋場的存放壓力。

Quest表示,現行的有機廢物處理流程需針對每種類型的廢物設置單獨收集箱,例如分成包裝與非包裝有機食品、肉類、花卉和紙製品等,且每種廢棄物都有各自的處理流程,導致營運成本很高,但最後的再利用比例很低,大多都送往垃圾掩埋場。

食品、花卉、紙都一起處理 還能減少60、70%的垃圾掩埋

然而,Quest Proganics提供處理所有有機材料的程序,包含包裝食品、非包裝食品、花卉、紙板、所有類型的紙製品、塑料和食品包裝中使用的蠟紙板。所有材料都可以只透過統一的廢棄物集中系統,零售商只要將有機廢物放入可堆肥袋中,並將其裝在專用容器中,防止腐爛的材料洩漏,從而形成具有效益的解決方案。有機材料能有效被轉移、回收和再利用以製造堆肥、生物燃料或動物飼料,而包裝材料則用於廢物轉化為能源。

Quest總裁暨執行長S. Ray Hatch表示,一般技術則僅能達到將超市廢棄物的20%至30%轉化為堆肥、生物燃料等進行二次利用,但是Quest的技術卻可以達到60%至70%的高轉化率,大幅減少垃圾掩埋場的負擔。

不只減少垃圾量 更以零浪費為最終目標

在Dillons與Quest的合作計畫中,Dillons也提供由食物垃圾製成的免費堆肥給消費者使用,不僅讓商店多了話題性和關注,也讓廢棄物產生再利用的新價值。

事實上,廢棄物回收技術僅是雙方合作「零飢餓、零浪費永續行動」的其中一部分,該計畫還包括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袋和向當地慈善機構捐贈食品等,目標旨在於2025年時,透過旗下所有商店和克羅格超市來終結食品浪費問題。

※本文轉載自《食力foodNEXT》,原文:美國零售通路每年725萬公噸的食物浪費!連鎖超市Dillons用什麼技術達成零浪費目標?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