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新創商OpenAI高層透露,只要以簡單文本描述就可生成逼真影像的AI模型「Sora」,再過幾個月就可向大眾釋出。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OpenAI科技長Mira Murati受訪時表示(影片見此),Sora 2024年稍晚肯定可對外釋出,大概再花「幾個月」就能準備就緒。

Murati指出,Sora允許使用者直接下達編輯指令、要求修正生成的影片,影片一開始不會配有任何音效,但OpenAI未來會把音效整合進來。

根據Murati的說法,Sora的運算成本遠比旗下另一款圖像生成AI工具「DALL·E」昂貴,OpenAI打算將Sora進行優化再釋出,儘量減少需要的算力。XDA Developers報導,DALL·E 3生成標準圖像的成本為每幀0.04美元起,HD影像則為每幀0.08美元起。

在資安方面,Murati說,Sora生成的每支影片下方都會出現浮水印,並埋入後設資料(metadata)、表明影片原始出處,且「很可能」會跟進DALL·E作法、不允許用戶生成公眾人物的影片。

Murati並透露,OpenAI利用公開及授權的資料訓練Sora,其中經過授權的資料來源包括Shutterstoc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劉怡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