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LinkedIn 2022 State of Sales Report》內容,專業銷售人員僅30%的工作時間是在實際銷售,其餘時間都在處理行政工作或者是其他非創收工作,例如撰寫工作日報表、撰寫規劃書、準備相關投影片等,因此,需要一個可以協助其簡化流程、提升日常效率、提供數據報告的整合式平台,例如連結行銷與業務的整合式平台–Microsoft Dynamics 365,透過該平台,不僅行銷與業務人員可以專注在核心工作,還能夠進一步打破行銷與業務的壁壘,以整個組織的視角掌握客戶的360度數據資料,然後,透過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技術提供大規模的個人化服務,更好的為企業創收,例如國際酒商金巴利集團便透過Microsoft Dynamic 365重塑行銷方針以提升創收力。

Microsoft Dynamics 365 協助客戶整合多元數據,並透過分析提升銷售預測精準度。

以AI賦能,Microsoft Dynamics 365全方位提升企業創收能力

Microsoft Dynamics 365之所以能協助企業創收,不僅僅是因為其融入人工智慧技術,而是從五個面向優化員工生產力乃至企業營運績效。
第一:整合多元數據以完善客戶輪廓。想要優化客戶消費旅程體驗與穩健提升營收獲利,關鍵第一步是彙整與分析來自各個接觸點的客戶資料,如客戶授權、行銷活動與服務請求等,深化對客戶(行為與需求)的了解,才能在每一位客戶的消費旅程中置入更多個人化服務以提升消費總額。

第二:透過分析與人工智慧技術提升銷售預測精準度。光蒐集多元客戶數據資料還不夠,為發揮數據力,企業需要一個能夠自動蒐集與分析數據資料的工具以持續精進業務預測表現。
為打造數據驅動的客戶旅程,國際知名酒商–金巴利–在瑞士舉辦的貴賓獨家活動中,以裝載Microsoft Power App的平板裝置為媒介、即時蒐集客戶喜好,然後,透過Dynamics 365 Marketing 的即時客戶旅程編排功能跟Dynamics 365 Customer Insights 的下一步最佳行動功能為每一位客戶提供個人化旅程,以有別以往的愉悅體驗深化跟客戶的關係。隨著數據資料的蒐集與累積,金巴利旗下品牌店調酒師可以在調配飲品前了解客戶偏好,同時,蒐集最新客戶回饋資訊以完善客戶輪廓資料,持續不斷的優化數據驅動的客戶旅程。
第三:以單一平台強化協作與連線能力。Microsoft Dynamics 365除可以自動化擷取數據資料,還可以同步跨部門的數據資料,讓行銷人員不用花費時間處理行政工作,可以將心力放在客戶互動,而且,團隊的協作溝通效率也將大幅提升,進而提升企業獲利力。
第四:透過智慧型自動化技術提供即時銷售輔導。持續強化銷售人員的能力有助於企業拉升營運績效,因此,需要人工智慧即時分析銷售人員跟客戶的互動狀況,在適當的時間提供適當的輔導。
舉例來說,金巴利的行銷人員只要動動手指,即可透過Dynamics 365 Marketing服務將全通路行銷活動推送給全球各個市場的訂閱客戶,換句話說,就算是行銷預算有限的市場,也可以透過全球設計的活動展開行銷活動,如客戶在品牌店登入使用WiFi後,金巴利可以在取得客戶許可後啟動客製化旅程,如提供購買獎勵或者是邀請參加VIP活動等,讓金巴利在大幅提升行銷活動效率之餘,可以優化相關成本。
第五:清楚衡量每一個銷售投資的報酬率。透過彙整分析來自行銷、銷售、客服、現場服務與客戶洞察等數據,企業不僅可以更寬廣的客戶視角優化服務體驗,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提升每一個行銷與銷售活動的投資報酬率。對此,金巴利行銷技術全球IT總監Liam Barnes在日前受訪時曾指出:「透過數據驅動的行銷與銷售活動,我們可以更了解我們付出的努力的有效性,可以根據事實與洞察力來解釋每一個決策與投資。」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不僅金巴利,在Microsoft Dynamics 365 Copilot的協助下,包括汽車製造商Lynk & Co、頂級遊艇經紀商Northrop & Johnson,以及非營利醫療組織MVP Health Care等組織的行銷、業務與客服等人員都可以事半功倍的完成工作,為公司創造最大營運綜效。

【立即免費下載】 營收長指南:掌握連結銷售和行銷以加快創造收入 

國際酒商金巴利透過Microsoft Dynamics 365精準分析市場資訊,彈性調整不斷變化的行銷趨勢。

水平整合,結合Microsoft Dynamics 365與Microsoft Power Platform發揮無限可能

微軟除透過GPT模型等人工智慧技術優化Microsoft Dynamics 365,為業務、行銷、客服、現場服務、財務、以及供應鏈管理等領域的一線工作人員帶來全新的工作體驗,讓企業可以絕佳生產力提升營運表現,企業還可以視業務需求整合Microsoft 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等產品以搶佔先機。
以金巴利為例,該公司除以Microsoft Dynamics 365為客戶打造客製化旅程以優化品牌知名度,更進一步透過Power BI跟Power Apps讓金巴利能夠敏捷捕獲與分析來自內外部的客戶與市場資訊,讓其可以更好的方式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烈酒市場保持競爭力,以及彈性回應不斷改變的行業趨勢。
總的來說,從上述案例可以清楚看到,在人工智慧技術的賦能下,Microsoft Dynamics 365已成為企業行銷與銷售的最佳後盾,如在水平整合Power Platform等微軟產品,將發揮如虎添翼之效,更好拉升企業營收獲利能力。

馬上下載電子書 《AI 智能 顛覆式銷售》推動銷售團隊 ,搶先一步 以簡馭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