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永遠對應著「產業變遷」,隨著智能車及綠色風潮興起,全球汽車產業正迎來轉型,更進一步地改變企業徵才模式,關鍵字由「專」轉向「跨」。

德國福斯集團以創新產品策略深獲消費者肯定,有鑑於汽車產業是由社會需求及趨勢形塑而成,因此福斯集團以「預見客戶未來需求」及將「未來需求轉化成創新科技」作為首要任務,期望不只是銷售汽車,更帶給人們不同的移動體驗。

從內而外貫徹Vorsprung 2030策略 開創嶄新的移動體驗

Audi德國總部於2021 IAA前夕發表品牌全球新戰略「Vorsprung 2030」,其發展方向將著重於產品全面電動化發展、車主用戶數位軟體服務及未來自動駕駛體驗等領域的研發,目標是2030年持續發揮Vorsprung 的創新精神,帶領Audi成為結合永續、數位化及前瞻科技的汽車移動領航者。

為傳承Audi百年工藝與實踐純電佈局的願景,Audi重視員工培訓,提供完整培育計畫,透過學習、知識分享與完整認證系統,培訓出許多卓越人才推動品牌前進。隨著Vorsprung 2030 新戰略方針,加速品牌布局與員工轉型計畫,台灣亦緊跟全球腳步,台灣奧迪與授權經銷商除了提供新人訓練、產品訓練、銷售技巧等訓練課程,積極培訓經銷商內部的種子講師,不僅提升種子講師本身的專業技能,進一步讓員工得到多元的訓練與協助。

此外,為促進全球Audi團隊間的溝通、協作與經驗分享,1997年由德國總部發起Audi Twin Cup如今已成為集團全球性的比賽,往年僅是售後服務同仁的競賽,今年新增銷售人員賽程,讓售前與售後服務的同仁們透過交流提升工作技能、交換經驗,促進團隊合作。透過參與Audi Twin Cup競賽,台灣團隊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Audi全球同仁進行切磋,拓展視野。

始終走在科技的尖端 整合資源厚植員工專業及引領成長

Audi秉持進化精神,以傾聽顧客的聲音做為品牌的核心價值。台灣奧迪深信每一位同仁都是最佳銷售員兼品牌大使,並鼓勵員工勇於發聲、展現所長。

而在挖掘及培養新一代的潛力夥伴範疇,台灣福斯集團與台灣奧迪擁有定期且完整的實習計畫,讓來自台灣不同大學、國籍的學生體驗為期半年的實習歷程,學生將與分屬品牌的團隊一起工作,深入了解汽車產業的實際運作,甚至擔任專案的負責人,為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提供難忘的學習經驗。

將多元共融作為轉型催化劑 廣邀跨界人才盡情展現所長

隨著永續、2050淨零等趨勢興起,ESG成為企業管理的顯學,其中「DEI」(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更成為主要指標之一。DEI不僅影響著員工的幸福感、績效和留任率,也連帶影響著企業的創新能力、競爭力與社會責任。

作為全球策略的一部分,Audi將多元共融 (Diversity & Inclusion)納入品牌方針,也就是無論何種性別、族群、年齡、文化背景,步伐與視野都不該被限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的女性銷售顧問比例已從14%提升至21%,有大幅度的增長;台灣奧迪也規劃「女性領導能力」等培訓課程,推動多元共融的職場環境。

截至今年第三季末,台灣奧迪的總銷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16.3% 之多,展望未來,台灣奧迪在持續成長之際,希望廣邀更多人才,加入台灣奧迪與授權經銷商一展長才,進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