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上,有個男人特別吸睛:曾為總統初選競爭對手、79歲的國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他身穿暗色羽絨外套,配上花手套,一臉厭世的雙手交叉翹腳坐著,與其他賓客的華服形成強烈對比,也因此被做成許多網路上迷因圖(meme),成為社群媒體上的新寵。

桑德斯爆紅,身上的羽絨外套被搶光!

據《彭博》報導,桑德斯在典禮上穿的羽絨外套,出自佛蒙特(Vermont)滑雪品牌Burton。該公司指出,自從桑德斯出席就職典禮的照片在網路上廣傳,網站就被「灌爆」,桑德斯身上的外套上週三(20日)一天的銷量,就是過去17天銷量總和的兩倍以上,同色款式更已經銷售一空。

Burton這個品牌雖然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它其實全球赫赫有名的滑雪運動品牌。根據該公司官網,Burton創辦人於1977年在佛蒙特發明世界第一個滑雪板,也是美國冬季奧運對指定的贊助商。除了賣衣服和裝備,Burton還跨足經營頂級滑雪渡假村。

過去Burton以歐美市場為主,現在則在許多滑雪國家如奧地利、澳洲、日本和韓國都頗受歡迎。最近看好以中國大陸為中心的亞洲市場,進軍亞洲,美國時尚雜誌《女裝日報》指出,Burton去年剛宣布與全球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運營中國業務,還聘請新的創意總監加入,與中國團隊合作,希望就算在不下雪的地區,也能成為領導時尚的「潮牌」,將品牌拉升到新的高度。

強大「帶貨力」,桑德斯團隊藉此做公益

桑德斯這身「路人阿公」的打扮,反映出他務實、真實的個性,親民形象深植人心。

看見桑德斯強大的「帶貨力」,根據《富比士》報導,桑德斯自己的競選團隊也利用這張爆紅的照片,製作大學T,以45元美金的價格在網站上販售,這項單品推出一小時後就售罄,其所得將全數投入公益,捐給桑德斯選區的慈善機構,為自己的形象加分,很好的運用了這次意外收穫的人氣。

(參考來源:ForbesBloombergWWD

核稿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