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學校去年3月因COVID-19關閉後,由於對學生心理健康與自殺人數恐將增加的憤怒與關切日益升高,拉斯維加斯計劃在數週內重啟校園。

自從學校關閉後,包括拉斯維加斯及全美第五大學區的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已記錄了19起學生自殺事件。一名學區新聞官員說,比起學區前一年的全年9人自殺,這個數字要超出一倍。但這名官員並未直接將這個趨勢與重啟學校連結起來。

專家警告,有許多複雜的因素導致自殺,不能只以單一原因來解釋。但研究顯示,這場疫情特別影響到社會更弱勢的部份,包括那些輟學青年。而精神疾病的增加與COVID-19疫情及相關封鎖相互一致。

隨著美國對疫情期間實施封鎖的態度,在政治上變得更為兩極化之際,反對停課人士已拉高受害者家屬、以及部份心理健康專家警告此舉對兒童福祉影響的分貝。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再三施壓學校重啟,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前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則在去年7月的一份簡報會中,指出「青少年自殺增加」是孩童失學的代價之一。

已為重啟校園遊說數月的克拉克郡主管賈拉(Jesus Jara)告訴《紐約時報》,當開始看到孩童自殺增加時,他們就知道這已經不只是需要去了解COVID-19確診數而已。

賈拉表示,克拉克郡發生的學生自殺事件,年紀最小的只有9歲。基於對心理健康的關切,這個學區在去年夏季設立了一個警報計畫,來確認有風險的學生,包括透過仔細查看發給學生的iPads,來審查出與自殺或心理健康有關的關鍵字眼。在這項計畫去年6月到10月提示了逾3,100次的警報後,這個學區已在11月採取了24小時的監控措施。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延伸閱讀

怕打針?日本人打疫苗態度裹足,協調大臣願率先示範

菲國總統杜特蒂不願公開接種疫苗竟然是因為...

*本文獲「中央廣播電台」授權轉載,原文:疫情停課學生自殺升高 拉斯維加斯將重啟校園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