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2023年12月12日最新民調,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戰人氣遙遙領先,獲得半數以上共和黨選民支持。

路透社報導,這份民調顯示,61%自認屬共和黨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在各州的提名選戰中投票給川普,選他來挑戰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

川普的競爭對手中,沒有人的支持率與他接近。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和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分別只獲得11%自認屬共和黨的受訪者支持。

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支持率5%,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僅2%,另有8%受訪者表示還沒決定要支持誰。

攸關代表共和黨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提名選舉,第一場將於2024年1月15日在愛荷華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進行。

民調發現,雖然川普面臨一連串聯邦和州級刑事指控,但幾乎沒有證據顯示共和黨選民受此影響。

川普涉嫌煽動選舉舞弊或煽動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攻擊國會山莊是一項聯邦刑事案件中兩大指控,預計會在各州提名戰最激烈時進行審判;共和黨受訪者中表示相信這些指控的人不到1/4。

民調還發現,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反川普的共和黨選民有集中支持他任何一個競爭對手的情況。海利的支持度在9月後有所提升,當時路透社/易普索民調顯示她以4%的支持率並列第4。

不過她和其他參選人都被川普遠遠甩在後頭,川普當時在自認屬共和黨的人當中獲得51%支持率。

路透社/易普索最新民調是本月5日到11日線上訪問1689名自認屬共和黨的受訪者,誤差範圍在正負3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