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區至少共有39人喪命,這是2月1日緬甸軍方政變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除了萊達雅區(Hlaingthaya),還有16名抗議人士在其它地方遇害,同時也有一名警員喪命,這是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拘捕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單日死傷人數續創新高,台資工廠遭人縱火

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反政變民眾面不畏暴力鎮壓,仍持續在街頭活動。

路透社報導,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還提到,這些最新數據,將使緬甸反政變抗議活動的死亡總數增至126人。

法新社報導,緬甸國營媒體指出,軍政府已經在今天晚間宣布仰光的萊達雅區和雪比達區(Shwepyitha)實施戒嚴。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今天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軍方的血腥鎮壓,並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緬甸人民。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昨天下午示威情勢混亂,數十人遭到軍警鎮壓死亡,多間工廠遭人放火,其中包括一間台灣人投資的工廠,緬甸軍方在昨晚宣布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民眾不間斷上街抗議,昨天下午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的萊達雅區(Hlaing Tharyar),軍警再度武力鎮壓抗議民眾。

根據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至少有14人在鎮壓中喪命。

萊達雅區是工業區,昨天下午有多家工廠起火燃燒,根據「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其中一間是中國人投資的Global Fashion,還有一間是台灣人投資的製鞋廠Tsang Yih,至於起火原因為何尚在調查中。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隨後發表聲明指出,14日仰光萊達雅工業區多家中資工廠遭不法分子打砸搶燒,多名中方人員受傷,有員工一度被困。中國大使館迅速要求當地警方採取有力措施,並再次向中國在緬企業和人員發出安全提示。

中國大使館表示,這次打砸搶燒事件性質十分惡劣。中方要求緬方採取進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依法查處相關肇事者,確保在緬中國企業和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並呼籲緬甸民眾合法表達訴求,不被煽動和利用,破壞中緬友好合作。

國營的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昨天晚間宣布,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軍方全面接管萊達雅區。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