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意為巨大虛擬空間的「元宇宙(Metaverse)」市場的構建正在加速。日本的加密資產(虛擬貨幣)兌換平臺FXCOIN(位於東京港區)等將在本週內成立元宇宙的業界團體。關於元宇宙,數位市場的商機將擴大,另一方面,法律和規則仍不完善。相關團體將與金融廳等行政機關相互配合,啟動市場構建,力爭使日本成為元宇宙已開發國家。

將成立的業界團體名稱為「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元宇宙協會」。除了FXCOIN和CoinBest(東京中央區)等日本的虛擬貨幣兌換平臺之外,涉足電子錢包業務的Ginco(位於東京中央區)等也將參加。還將呼籲其他互聯網金融公司和遊戲公司等加入。代表理事預計由同時擔任日本加密資產交易業協會(JVCEA)理事的FXCOIN社長大西知生出任。

元宇宙一詞是意為高維度的「Meta」和意為世界及宇宙的「universe」組合而成的新造詞彙。指的是全世界的人利用虛擬形象相互溝通、一起工作和玩遊戲、或賺錢的虛擬空間。日本將成立的元宇宙協會除了研究世界動向之外,還希望加深與行政機構的溝通,為方便日本企業在元宇宙市場展開活動而鋪平道路。

例如,日本的《民法》只承認實物的所有權,因此除了如何處理虛擬物的所有權等法律問題之外,還將梳理位於元宇宙的虛擬土地被變為不可替代令牌(NFT)、虛擬貨幣被用於相關支付之際能否在虛擬貨幣兌換平臺以外完成等與金融的接觸點。

(本文轉載自日經中文網,不代表本社立場)

【更多日經中文】

日本企業聯盟最早年內試發行數位貨幣

全球7成投資者有意增配中國國債等亞洲債券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