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不久前橫堵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回堵癱瘓航道,費時近一周後終脫困,目前多方正在協調相關賠償事宜。而在長賜輪受困期間,一台「小」挖土機在長賜輪底下挖掘泥沙的照片意外在全球爆紅,更被網友製成梗圖,只不過挖土機司機加瓦德(Abdullah Abdul-Gawad)卻透露,他真的不太喜歡那些迷因。

救長賜號小怪手被當梗圖,司機:我真得覺得不好笑

長賜輪受困期間,一台「小」挖土機在長賜輪底下挖掘泥沙。(來源:Suez Canal Authority)

3月23日長賜輪擱淺後,此一全世界極繁忙的運河雙向回堵,每小時損失驚人,各方也積極投入救援、設法讓她脫困,而相關影像曝光後,不少人注意到底下有一台挖土機,正努力挖掘船底下的泥沙。這台挖土機隨即爆紅,更被許多人做成「梗圖迷因」在網路上流傳。如今,該挖土機司機加瓦德首度現身受訪,並透露他看著「有趣的」梗圖時,一點都笑不出來。

加瓦德接受《商業內幕》訪問時,分享他這段時間的經歷,他表示當時他真的無暇顧及任何事,他甚至是最後一個才知道有這些梗圖迷因的,「對我來說,這些真的不好笑,感覺全世界都在嘲笑我的工作」。

加瓦德列舉他所看到的梗圖迷因,例如有的內容顯示「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馬上採取行動,結果卻派出米粒大小的設備前往救援」,諷刺埃及當局面對事故反應緩慢;加瓦德稱,「我看到真的有點不高興,但這些調侃也讓我非常有動力,希望全世界看到成功之後說:他做到了」。

而壓力巨大的也不僅加瓦德,《商業內幕》援引《華盛頓郵報》報導內容,負責拖引長賜輪脫困的拖船水手們也看到了那些梗圖迷因,一名水手向《華盛頓郵報》表示,「根本沒有人知道我們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事實上在如此巨大的一艘船底下做挖掘行動,十分令人恐懼。加瓦德指出,在挖掘泥沙的過程中,「無法得知長賜輪是否能如預期般順利的脫困,船隻也有可能不會浮起,反而失衡而傾倒壓到他」,船隻和挖土機的體型大小比較下,其中的落差恐懼感不言而喻。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