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各國展開疫苗接種多時,但是疫情仍未完全消退,民眾卻已經厭倦遵守防疫限制措施。歐洲多個國家20日同時爆發反對防疫限制的示威遊行,德國黑森邦城市、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芬蘭赫爾辛基等都有抗議活動,各地警方也出動逮人。

德國 北黑森2萬人上街

黑森邦北部大城卡塞今天爆發不滿防疫限制的大規模示威,抗議者脫離獲准抗議地點流竄至市內各地後,也與反制的抗議者爆發扭打。警方則動用水柱、警棍和胡椒噴劑驅離抗議民眾。

警方表示,這起示威抗議吸引1.5萬到2萬人上街,成為今年迄今德國境內最大規模的這類示威抗議之一。還有北黑森警方發推文譴責抗議者一再攻擊緊急救護人員,「這不是和平示威抗議該有的樣貌」。

今天的示威由德國反新冠防疫措施團體「橫向思維」(Querdenker, Lateral Thinkers)運動號召發起,這項運動獲得極左翼、陰謀論信奉者、反疫苗人士以及右翼極端分子的青睞。

英國 倫敦千人抗議33被逮

英國單日新增5587人確診,較前一天增加785人,並新增96人死亡,不過,同時在倫敦有數千人上街抗議防疫封鎖措施,據報僅有少部分人戴口罩,無人保持社交距離。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估計數千名民眾聚集於海德公園,展開示威。抗議群眾遊行穿越倫敦市中心後,約100人重返海德公園,並傳出肢體衝突和朝警官丟擲瓶罐事件。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傍晚逮捕33人,大部分是違反防疫規定。

瑞士 5000人集結抗議

歐洲其他幾個城市今天也出現反對防疫限制措施的示威抗議。

在荷蘭,警方動用水柱驅離聚集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的大約500名抗議者,他們不聽從警方要求解散非法示威抗議的命令。據當地電視新聞頻道報導,示威抗議者隨後轉往附近一條運河並遭警方圍堵,其後被送上巴士載往不同地點。

在瑞士,估計約3000至5000人在西北部城市利斯塔集結,要求終結關閉餐廳和其他場所已數個月的防疫措施。示威抗議者高舉的標語牌寫著「夠了!」「疫苗殺人」「讓愛而非恐懼指引你」等。

在芬蘭,警方估計約400名無戴口罩的人,聚集在首都赫爾辛基,抗議當局封鎖措施。據報其他城市亦有零星集會。

奧地利約1000人參加在維也納中央火車站附近舉行的示威活動;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也有超過1000名反對接種疫苗的人上街,大部分人無戴口罩。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