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許多企業進行數位轉型的微軟,2016年人資部門也在尋找一套應用程式能在單一框架下供員工探索內容和執行任務,面對最嫻熟科技的使用者,微軟希望該套件能有最現代、行動化、可自訂的介面設計以滿足最高標的體驗期待。最後自家的Power Platform從三家解決方案平台中雀屏中選,歷經人資、IT與Power Apps產品部的跨部門合作,這套名為Thrive Suite的應用程式已部署在全球,為微軟員工打造全新的工作模式。

HR、IT、產品跨部門合作 克服挑戰滿足高標期待

在建置Thrive Suite應用程式之前,微軟員工需透過不同工具來完成上述工作,其中用來請假的系統“TAR”,其介面已經沿用超過10年沒有重大更新。曾有一位新進員工一看到此介面還說,「使用TAR讓我彷彿在60年代的NASA工作一樣。」由於較差的使用者介面(UI)體驗以及缺乏手機版本,許多員工根本不回報他們的排休假期。過去人資部門曾經嘗試開發全新應用系統,外觀和操作上有著不錯的彈性,但要價高昂且開發費時,花了數個月才推出第一個版本,因耗時太久而無法依據使用者回饋來修正,最後放棄此方案。

而2016年初在評選工具時,人資團隊認為Power Apps是三個選擇當中能提供豐富的使用者介面的工具,然而當時Power Apps還只是預覽版本,無法滿足他們對效能與穩定度的需求。幾番考量,他們仍決定押注在Power Apps上,並與IT部、Power Apps產品部門緊密合作。過程中遭遇許多技術挑戰與質疑,但他們仍然堅持下去,前後對產品提出300項更新,並持續優化內容、使用者體驗與技術基礎,最終成功部署在全球超過10萬名員工的裝置上。

不需專業程式開發技巧 Thrive方便好用大受歡迎

Thrive套件的應用程式,其使命是「為所有微軟員工創造一致性體驗,提供網頁版和手機版的使用方式。」例如Thrive Home(下圖): 員工可從這支Home App來查看公司新聞、獲取重要警示、瀏覽工作清單、查找並啟動其他Thrive Apps,它就像是所有Apps的入口,可接收來自其他Apps的通知,例如員工休假天數快要到期未用完,會在Home收到通知,內附一個可開啟Time Away App的連結。

 

Thrive Time Away:
透過這支App可以用來請假、查詢剩餘的休假天數/時數、設定不在辦公室自動回覆、寄出不在辦公室通知給工作夥伴,所有操作皆可在1分鐘內完成。

Thrive Kudos:
員工可以透過此App傳送Kudos給同事以表達鼓勵、感謝或讚賞,也可以查看自己收到的Kudos。過去此應用程式只有網頁版僅能在內網執行,如今可用手機在各地檢視。

Thrive People:
這支App可快速在員工目錄中找到同仁、檢視其個人檔案、了解其上司或下屬是誰,並直接與其聯絡(通話、簡訊、電子郵件)或查看員工的LinkedIn帳戶找到更多資訊。

其他Thrive 應用程式還包括可看到各國分公司假期並加入行事曆的Holidays App,可查看薪資明細的Paystub,以及透過Global HR Conference App(下圖)可看到大會議程、安排個人行程、會後問卷、即時線上投票等功能。

微軟人資的Thrive套件能成功推動到全球員工有幾項關鍵因素,包括乾淨簡潔、令人賞心悅目的UI為員工帶來世界級的體驗;這些Apps不僅彼此串聯,可從網頁系統中啟動,且透過自訂連接器可呼叫中間層的API,以串接後端SAP薪資系統、Office 365 graph、Enterprise Card Stream後端服務及發送通知到其他Apps等,都有助於提升員工使用Thrive的意願。

儘管是Power Platform早期採用者,經由跨部門團隊的努力,Thrive套件打破過去系統從未超過500人使用的紀錄,成功在全球逾10萬名員工上部署。看到Thrive的成功,更多微軟客戶也因此受到啟發並快速建置屬於自己員工的Apps。

了解更多企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