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紐約時報》的關係,遠比他在推特上的激烈言論所指稱的更複雜。他是《紐約郵報》和《紐約日報新聞》等紐約小報喜愛的人物,但他渴望只有《紐約時報》才能賦予的正統性和地位。

《紐約時報》針對他的房地產交易和破產問題做了一些犀利的調查,他也狀告一位《紐約時報》的記者,說對方在一本書中指控他虛報自己的財富。然而,這些事都無損於他渴望獲得《紐約時報》的關注。

川普讓《紐約時報》的訂閱營收大幅成長,也把股價拉抬到二○○八年以來的最高點,除此之外,他還幫忙促成該報進行有益的報導改革。巴奎整備了《紐約時報》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白宮小組,有七個專責全職記者,部分經費來自於湯普森在選後替新聞編輯室加了五百萬美元的預算。

定調「重塑真相」是核心

在新聞編輯室內,有一股正在興起的新舊分化潮流,編輯室裡的年輕員工很多人負責純數位性質的工作,不參與傳統的報導作業;比較年長的新聞記者則受到訓練,要堅守嚴格的公平指引。

比較「覺醒」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