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創造一次難忘的「顧客體驗」,需要特別注意如何創造每次的「顧客記憶」。顧客忠誠循環是傳統顧客生命週期的升級版。它也是重組你看待公司的一種方式,你會問自己:「我該如何讓他們不斷和我做生意?」「顧客現在感覺如何?」「要打造難忘的體驗,要做什麼?」

在顧客腦中刻下產品印記

我們要密切關注「顧客體驗是怎麼開始的」。也許是透過廣告、朋友的口碑,產生的第一印象。對潛在顧客進行行銷,須小心讓他們想像所有可能的美好體驗及他們要創造的記憶。我們不是要關注產品定位,而是著重在打亂潛在客戶的看法,留下我們產品的印記,盡可能完成第一筆訂單。你要把想像力及訊息放入可以吸引理想顧客的地方。

掌握第一時間,提高成交率

這階段關注的是,真正取得銷售。有時不須做太多工作。顧客可能正好走進你的公司,而公司銷售的產品或服務正好是他想要的。也有些情況是我們需要透過行銷手段或傳統說服法來吸引顧客。

我們開始交付產品或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