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師資組合 「生技菁英領袖班」將於2020年開辦

政治大學商學院於11月下旬在政大舉辦「政大X台杉 生技菁英領袖班」專題討論會。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商學院是全台最早經營高階人才培訓的單位,開辦EMBA已逾二十年,長期留意經濟局勢變化,將跨領域的產業趨勢及熱門議題納入課程設計中。」鑒於近年來生技產業發展趨勢,商學院於五年前增設EMBA生技醫療組,培育生技公司的高階經理管理人才。本次更將與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2020年三月開辦「生技菁英領袖班」。

由政大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左)與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翁嘉盛總經理共同簽署「生技菁英領袖班」合作備忘錄。攝影/歐秉瑾。
由政大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左)與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翁嘉盛總經理共同簽署「生技菁英領袖班」合作備忘錄。攝影/歐秉瑾。

台杉投資董事長吳榮義則於開幕致詞中表示,台杉投資為國家級投資公司,以建立生技產業生態及培訓人才為重要目的,因此此次和政大商學院合作課程,除借重政大商學院具備多年EMBA教學經驗的師資外,台杉特地邀請國際生技業界經營管理經歷豐富的業師,期許透過實際案例的討論,培養生技產業高階經理人在國際商業經營、競爭的能力。

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吳榮義董事長致詞,期許課程能培養更多生技產業的高階管理人才。攝影/歐秉瑾。
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吳榮義董事長致詞,期許課程能培養更多生技產業的高階管理人才。攝影/歐秉瑾。

台灣生技產業未來發展之機會與挑戰

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於專題討論會中,以「生技產業未來發展之機會與挑戰」為主軸,邀請與談貴賓經驗分享,為「生技菁英領袖班」的開辦正式拉開序幕!

對於生技產業未來的發展機會,上智生技創投總經理張鴻仁,以中國、東南亞國家未來人口比例、醫師人口比例…等簡單數據佐證,強調許多國家仍無法滿足醫療需求,而此現象即提供生技產業極大的發展空間。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也表示現階段的生技產業發展環境,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她提到台灣人口正快速老化,同時科技產業、人工智慧也蓬勃發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通過、科技試驗得以上市櫃都為台灣生技發展創造更多機會。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馮震宇分享自身職場經驗及跨領域整合問題,說明擁有專業技術固然重要,但仍需有效的經營管理。而本次政大商學院與台杉投資的合辦課程,也將著重培育經理人全方位及跨專業領域的經營管理能力。

至於生技產業將面臨的挑戰,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博士則分享自己多年觀察經驗,他表示許多專業醫師在自身領域表現傑出,卻未接觸過經營管理的相關知識。創業時的挑戰即是如何補進管理、法律等跨領域技術。漢達生技總經理陳俊良將產業可能面臨的挑戰分作不同面向討論,首先是研發,再來是如何銷售產品及銷售速度的重要性。安立璽榮生醫董事長暨執行長陳泓愷博士則認為最大的挑戰即是金源問題,如何讓公司起飛成長,尚需外界資源的協力。最後教授馮震宇總結回到最根本「人」的問題,從專業的領導、完整策略規劃來解決各種挑戰。

專題討論會由商學院邱奕嘉副院長主持,引導與談貴賓討論台灣生技產業的機會與挑戰,與談貴賓包括科智所馮震宇教授(右二起)、上智生技創投張鴻仁總經理、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曾惠瑾副所長、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博士、漢達生技陳俊良總經理、安立璽榮生醫董事長暨執行長陳泓愷博士。攝影/歐秉瑾。
專題討論會由商學院邱奕嘉副院長主持,引導與談貴賓討論台灣生技產業的機會與挑戰,與談貴賓包括科智所馮震宇教授(右二起)、 上智生技創投張鴻仁總經理、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曾惠瑾副所長、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博士、漢達生技陳俊良總經理、 安立璽榮生醫董事長暨執行長陳泓愷博士。攝影/歐秉瑾。

理論X實務課程 鏈結波士頓生技據點 推動台灣生技業加速成長

「生技菁英領袖班」結合政大商學院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台杉投資邀請的生技業界專家,欲使學員們獲得理論及實務的全方位提升與發展;來自各生技公司的高階主管或創業主,更可藉此機會彼此交流學習,拓展人脈與業務網絡。在課程之外,也將安排學員到美國波士頓的重要生技據點參訪,建立人才的網絡,並加深與國際的鏈結。期待台灣的生技公司人才能透過課程更加精進,成為推動台灣生技產業成長、帶領產業進入國際舞台的領頭羊!

專題討論會吸引許多關心生技產業發展的生技相關企業代表出席參與。攝影/歐秉瑾。
專題討論會吸引許多關心生技產業發展的生技相關企業代表出席參與。攝影/歐秉瑾。

生技菁英領袖班課程時間為2020年3月至7月,每月二、四週的星期四及星期六上課,招生對象為生醫產業高階經理人,申請期限: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五)止(人數額滿即停止招生)。

更多課程相關資訊請見:政治大學商學院高階管理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