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刀子「殺人」最見奇效!

主管排擠你的6個陰招,如果占到3個,你就危險了,要嘛向主管示弱,要嘛趕快找下家吧!天下第一邪書《羅織經》,在「控權篇」中寫道:「權者,人莫離也。取之非易,守之尤艱」。權力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東西,但獲取權力不容易,保住權力更加艱難!

聰明的主管,不會明目張膽的攬權,他們都是暗地裡控權的高手,即使想收拾一個人,也都是「殺人」於無形,讓你有苦難言,有口難辯!一起看看職場上最常見的6個陰險招數:

第一招:閒置

什麼工作都不給你安排,見到你還非常客氣。這說明主管把你晾起來了,雖說沒明著讓你走,但同事見你只拿錢不做事,肯定也會對你有意見。其實就是想激起公憤,把你逼走。如果無欲無求,這種情況也就無所謂,樂得清閒。但你也沒有再插手重要工作的機會,你已經在圈外了。

第二招:監視

你做什麼事情,主管都不放心,表面上派人來幫助你工作,實際上是把眼線安插在你身邊。這說明主管非常不信任你,如果你識相還能改變,一定要和來人處理好關係,可能還有轉變的機會,如果不識相,那後果會很慘!你的一言一行都在主管的監視之下,你說能好的了嗎?

第三招:甩鍋

把明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或者特別難做而又容易出婁子的工作安排給你。表面看似重用你,實則在給你挖坑。你如果不接,他說你不服從主管,如果你接了,肯定也做不好,最後他再找機會來追究你的責任。反正是你幹與不幹都不對!這招就是典型的甩鍋,即使做得好了,也是主管統籌有力,如果做不好,你正好是背鍋俠!

第四招:搶功

上級主管直接交辦你的事情,直接主管嘴上說大力支持,但背地裡卻各種掣肘,人力、資源都不給你,就等著看你出洋相。如果你幹不好,他就告你的狀。如果你幹得出色,在最後的時候他會突然出現,來假裝好心好意指導你、幫助你。其實就是想來摘取你的勝利果實,還得讓你搭個人情。

第五招:架空

找人幫忙協助你,美其名是減輕你的工作負擔,實則是派人接手,已經在暗地裡做換掉你的準備。此時的你只能生悶氣,明知對自己不利,但還說不出口。最好的辦法就是裝糊塗、磨蹭拖拉。

第六招:捧殺

經常拿著不是你的功勞在人前誇讚你。一是主管在諷刺你,二是主管在給你四處樹敵。一方面讓知道內情的人取笑你,另一方面讓不知道內情的人嫉妒你!

如果你在職場有諸多不順,快看看有沒有上述情況!我覺得,你要佔了3項,勸你還是離開這個單位吧!為什麼說這6招很陰,因為表面看都是為你好,實則都是在排擠你,讓你有口難言。

*本文獲微信公眾號「老秘書(ID:laoms6)」授權轉載,原文:领导排挤下属的常见6招,看似对你很好,实则背后藏刀!

責任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