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整體環境氛圍的影響,對於多數上班族而言,目標將會落實聚焦在:省錢(節流)、賺錢(具有競爭力的開源),並且會漸漸偏向身心靈療癒的範疇來抒發拚「錢」途的壓力。

財運排行:

第一名:水瓶座

第二名:雙魚座

第三名:天蠍座

牡羊座(3/21~4/20):專案增加收入

正財調整的幅度一般,有因專業而延伸額外收入(或獎金);已建立理財投資模式的人,在5月、10月宜保守;計劃買房或是家中的修繕,是一筆不小花費。

注意:對藝術、古董、珠寶若沒有深入的了解,容易高估而錯買;在個人花費上因欲望、心情而超支。

金牛座(4/21~5/20):理財正向成長

薪資的額外加給增加,兼職呈現穩定不錯的收入;為了提升競爭力,在學習及專業形象上的打理,是今年較多的支出;理財依然謹慎,會因為老朋友,社群中好友的交流,收益正向成長。

注意:跟合約相關的事宜,依法規宜審慎評估、檢視,才可以避免誤判而損財。

雙子座(5/21~6/21):理財以中、長期為主

薪資沒有增加的趨向,而工作某階段的結束再開始,增加了一筆不小的收入;在理財上的積極度會提升,還是以個人熟悉的標的為主,並且以中、長期的個人財務計劃為主要考量;在夏季至初秋的期間,因為合作、好友,而在理財上有短期的收益。

注意:整理、調整保險的項目及投保金額,才能有效的運用資金、節稅。

巨蟹座(6/22~7/22):貴人為理財加分

在理財上持續用心學習,今年會因為理財學習社群的同學、專業的貴人,整體財務收入向上增加,在收入轉折的過程,更心安並且有安全感;不論和手足投資或自住,過往在房產的投資有增值趨勢。

注意:避免被情緒、情感的左右,而損財、傷情。

獅子座(7/23~8/22):財務發展新面向

財務的增加來自合作、或是曾合作的人牽線,帶來發展的新面向,有機會發展成副業;秋季有意想之外、短期專案的收入;夏季是投資理財可以把握的時機,同時會考慮購置新的房產。

注意:秋、冬兩季易因手足、老友而影響理財投資的判斷;3月、9月、11月,避免因衝動而花費超支。

處女座(8/23~9/22):穩定中受惠於家庭

收入在穩定中而持續,有效的節流讓存款增加速度比過往都快;並且受惠於家庭,跟房產、土地增值相關的好處,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理財的資金較為寬鬆。

注意:人際往來的花費增加,精打細算才能花在刀口上,避免無謂的浪費;更換專業的工具,向有經驗的專業人士請教,才能節省成本、並且避免買到不合用又浪費錢的工具。

天秤座(9/23~10/21):積極開拓財源

心態上對於開拓財源積極而主動,在時間可以安排的狀況下,都會投入心力學習,並且在財務上有實質收穫;能夠掌握工作夥伴帶來的投資理財的訊息,而小有所穫,在春、夏、秋季有中奬的不錯機運。

注意:勿因財務上的收獲,擴大投資的成本,才可以避免理財的槓桿失衡。

天蠍座(10/22~11/21):達成階段性目標

在理財、存款上的成績達到階段性的目標,但在主觀上的感受,只覺得尚可接受;今年有機會以儲蓄的作法,和親人(或是伴侶)合資投資房產;正財因實力加上貴人,成長的幅度將高於過往。

注意:理財上,5月、10月、11月多觀察、保持距離,才可以避免因過於自信而誤判,讓整年的收穫縮水。

射手座(11/22~12/21):樂觀中與謹慎同行

累積擁有的實力,讓賺錢、開拓財源大致上都在計劃中前進;對於環境的不確定性,反而在樂觀中加入保守謹慎的色彩,因此,增加以防萬一的預備金;偏財小運在5月、6月、12月不錯。

注意:理財計劃以熟悉標的為主,當市場波動時,相對能掌握因應的對策。

摩羯座(12/22~1/19):維持穩定正財收入

正財的收入穩定保持在原有的水平;設定的計劃,要到10月底之後才能如願;偶爾的兼差,收入還可以;在理財、財務上的幸運,來自財經的專業社群、從事醫療相關的老友,及家族中的長輩。

注意:在7月、9月、11月,容易花錢來紓解壓力,傷荷包又捶心肝。

水瓶座(1/20~2/18):財務自由的計劃

有意識地檢視財務狀況,並且對自己的金錢觀更深入整理,而做出財務自由的計劃和目標;因專業而延伸的收入,帶來內心的踏實、安全感;5月至6月中旬家族延伸帶來金錢、理財上的好運。

注意:社群往來難以避免的花費,以及捐款相關,需要按照財務計劃量力而為,否則現金有捉襟見肘現象。

雙魚座(2/19~3/20):幸運來自用心付出

內心明白幸運是來自過往的用心付出,過去在金錢的挫折與教訓,面對金錢上的良機,仍不敢掉以輕心,同時比過往更用心地將不需要的開支縮減;偏財運來自內心的直覺靈感。

注意:3月、7月、9月、11月,在投資理財,易受大環境、朋友的影響,而做出在投資理財上,超出知識、能力的不利決定。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