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中的管理難題

在疫情、貿易戰的衝擊下,許多製造業開始尋求數位轉型以因應市場變化。但數位轉型不能只是流於口號,最難的是要如何將數位轉型落實在日常工作流程中。以製造業來說,生產流程中就常常會遇到缺料、交期無法控制的情況必須克服。又或是必須面對台灣製造業常見的接單式生產MTO(Make to Order)、計畫式生產MTS(Make to Stock) 製造模式,如何有效控管成為一大難題。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下,從管理的觀點來看,如何快速而有效的即時了解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費用和數據,如製造過程的料工費等等,提供決策者更及時的決策依據,讓企業能比競爭對手更快速地因應變化。

製造業IT面臨的挑戰

在系統方面,許多公司都已經在使用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QC (Quality Control)品質管理系統,但這些系統往往各自獨立,如何針對這些異質系統間的資料進行整合與交換,成了IT人員的一大負擔。再加上近年來雲端應用的相關解決方案也逐漸成熟,雲端可隨時隨地存取系統的便利性讓許多企業開始思考將系統移往雲端的可能。但是許多台灣企業主和IT卻往往不敢貿然將系統搬上雲端,因為許多企業IT會擔心上雲端會不會讓管理變得更複雜?老闆也會擔心企業關鍵的營運資料若是上了雲端會不會有機敏資料外流的安全風險?

後疫情時代如何將危機化為轉機?

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和製造業動能,過去的管理方式也因此受到挑戰。由台灣微軟和天微資訊共同舉辦的「顛覆疫情危機 迎接製造商機」研討會,將告訴您後疫情時代製造業的突圍轉型關鍵解決方案,並以專家座談和實務分享,讓您了解台灣製造業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打破困局、創造競爭優勢。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為何還投資加速轉型?這場將於9月18日、9月25日分別於高雄、台中舉辦的研討會,將會請到多位專家為您解析!


活動聯絡窗口:
報名頁面網址:https://www.ksinform.com/202009kctcseminarbw

活動場次:高雄場
活動日期: 9/18(五)
活動地點:高雄微軟辦公室(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6號11樓)

活動場次:台中場
活動日期:9/25 (五)
活動地點: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107號4樓)

主辦單位:台灣微軟、天微資訊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 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