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變化快速的後疫情世界中生存,員工和雇主都必須積極適應全新的技能和職能;創造一個長期培育員工才能和夢想的環境,也成為企業的重要責任。LinkedIn (領英)在2022年最新公布的《職場學習報告》顯示,「學習機會」已經超過了幸福感、組織價值和歸屬感等因素,成為員工在評價工作環境時的首要條件。未來將有越來越多雇主採取「教育即福利(education as a benefit)」戰略,藉以吸引、留任優秀人才。

「學習的使命,永遠在於幫助組織應對這個世界的混亂和不確定性。」LinkedIn人力發展副總裁在這份報告中指出。然而面對疫情終結之日似乎遙遙無期,一切都轉移到線上遠端進行,想要保持學習者的連結和參與度,會是更大的挑戰。

LinkedIn Learning:為企業發展和個人職涯 量身打造學習地圖

LinkedIn旗下職業發展部門在2016年推出線上學習平台LinkedIn Learning,至今已累積1.7萬個由LinkedIn認證的「產業專家」進行授課的線上課程,內容涵蓋商業、軟體、技術、創意等各種主題,根據LinkedIn在全球8.1億專業人士的用戶數據,發掘出當前趨勢最需要的職務和技能主題,從大數據、機器學習、數位行銷等專業職能,到創意力、溝通協作力、領導管理等軟實力。依據不同主題建立深度與廣度兼具的學習架構,個別學習者就像擁有一個浩瀚無盡的互動圖書館,可以根據自身的當前的職位和未來職涯發展、個人發展需求,比對出技能差距,從而規畫出個人化的學習路徑,並且持續更新最尖端的知識和技能。LinkedIn Learning也結合了近年來大為風行的「微型認證」趨勢,讓學習者在完成認證課程後,可以將證書分享在LinkedIn和微軟「Dynamics 365 Human Resource」網絡,不僅方便蒐羅人才,也讓企業人資和管理階層能對內部的職能發展培育藍圖一覽無遺地進行管理。

喜歡面對面互動? 社群化的線上學習更能打破距離

隨著線上學習需求在全球快速成長,多元而完整的課程種類已經無法滿足企業人力發展的需求,尤其在疫情之下,線上與線下學習的配套組合出現了「主客易位」的現象,如今的線上學習更需要發揮數位的「智慧」能力,進一步提升增進學習成效、學習效益評估等功能。

LinkedIn Learning 的「社群化學習(Community-based learning)」就是這種數位學習最新趨勢的產物之一,運用混和在線學習,透過課程推薦、在聊天軟體上分享學習、參與線上小組或提問等社交互動功能,將學習者和同事、專家連結起來,提高學習的意願和成效,創造不斷互相激勵啟發的學習循環,並為遠距辦公的工作環境締造新的「歸屬感」。

【灌溉種子人才 共創企業未來 】 商周 X LinkedIn 企業人才鍊金術 6/6線上直播

面對未來十年缺工潮,企業如何透過內部培訓淬鍊職能,培育「永續人才」?
商業周刊攜手LinkedIn,邀請重量級講者剖析全球人才荒現狀與企業人才庫儲備戰略,制定人力發展的E級戰略。
2022年 6月6日,14:00 – 16:20,邀請您用一個下午的時間,一起探討如何打造企業人才沃土。
》》即刻預約 企業人才鍊金術 直播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