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是學校和辦公室最常見的文件格式之一,一般瀏覽檢視不是問題,只要直接開啟即可,會碰到的問題多半和轉檔或編輯有關,像是將PDF轉為其他格式例如Word、Excel、PowerPoint、JPG或是網頁HTML(把檔案轉為 PDF 就比較簡單,常見軟體在保存時可選擇PDF),也有將PDF翻轉、合併、拆分、壓縮或加入進行編輯(例如加入簽名或其他圖案),這些都可以在線上做到。

本文要介紹的「EasePDF」是一個高效率、安全、免費的PDF線上解決方案,整合多種常見常用的PDF文件編輯功能,包括各種PDF格式轉換選項、壓縮、分割、解鎖PDF密碼、合併多個PDF文件等等,只要選擇需要的功能,將PDF檔案直接拖曳上傳即可進行相關操作。

除此之外,EasePDF也支援從Google Drive、Dropbox、OneDrive或超連結匯入檔案。

要注意的是EasePDF免費方案僅支援單檔最大10 MB或50頁以內文件(如果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最多5 MB),每24小時可以處理兩次,對於臨時要編輯或轉檔PDF來說也很方便,而且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付費升級為Premium方案就沒有任何限制,可進行無限制次數的格式轉換或編輯。

使用教學:

STEP.1

開啟EasePDF可先從網站最底部右下角切換語言,這項服務有繁體中文介面。在首頁會看到一些常用功能,像是壓縮、分割、合併、編輯、旋轉和各種 PDF 轉檔功能。

EasePDF操作介面(來源:EasePDF)

STEP.2

當然EasePDF功能不只有首頁這15種,從上方選單列點開就會看到完整工具,包括轉PDF、從PDF轉換、圖片轉PDF、PDF轉圖片、編輯、整理PDF和PDF安全等等。

(來源:EasePDF)

STEP.3

在文章裡我使用最常被用到的PDF轉Word工具進行範例,點選EasePDF的PDF轉Word,接著將文件拖曳到網頁上,或是點選「添加文件」瀏覽(也能從Google、Dropbox、OneDrive雲端硬碟匯入檔案)。

(來源:EasePDF)

STEP.4

有些功能會跳出相關設定選項,例如在壓縮PDF會出現壓縮等級,依照說明調整,點選右下角按鈕就會將檔案上傳進行處理。

(來源:EasePDF)

處理完成後點選網頁的「下載」按鈕就能將文件儲存,非常簡單。

(來源:EasePDF)

STEP.5

如果你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最多只能處理單檔5 MB文件,免費註冊後可將限制提高為10 MB,且能處理包含最多50個頁面的文件,若在使用時遇到如下錯誤訊息,可以考慮註冊或付費升級。

(來源:EasePDF)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EasePDF提供各種PDF線上工具包括轉檔、壓縮、分割、解鎖密碼
  2. 免費方案最大10 MB、50頁以內文件,每24小時可進行兩次
  3. 支援Google、Dropbox和OneDrive雲端硬碟匯入檔案

*本文獲「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授權轉載,原文:EasePDF 免費 PDF 線上工具整合轉檔、編輯、壓縮等功能

責任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