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網24日正式開放比特幣購車選項,但只限美國地區用戶使用,海外購車將於今年內陸續開放。

馬斯克(ElonMusk)理想的功能正式上線,在上個月宣布這項功能後,今天他真的做到了。


為了減少有人說他炒幣的質疑,他也強調,特斯拉收到的所有比特幣,不會換成法幣,只會以比特幣的形式保存。同時也說明,特斯拉使用的全是內部開發或開源軟體來處理比特幣,並且也有自己運作的節點。

目前這個付款的選項,只在美國地區開放,馬斯克希望在今年內,將適用範圍擴展到全球。

對於比特幣投資者來說,這應該是個好消息,不只VISA提供全球商家使用比特幣結算,特斯拉也加入直接的收款行列,表示流通性又提升,價值也得以保存。

但對於特斯拉投資者來說,就是一個掙扎的考驗。通過比特幣付款,而且不換成法幣,那就代表這部分的營收在帳面上等於消失了,如果有大量車主使用比特幣購車,特斯拉的財報恐怕會變得很難看。

相反地,在貨幣持續通膨之下,持有比特幣比持有大量法幣更能保存價值,儘管收款時不清算,但在財報關鍵時刻一口氣大量兌現,等於是多了一張牌在手上,對公司營運來說又有好處。

無論接下來幣值和股價會如何波動,我們又再一次想起那位用比特幣買批薩的仁兄,他那兩塊大披薩,現在的價值大約是1萬5千輛Model 3。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特斯拉開始接受比特幣付款,美國以外地區年底前上線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