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羨慕!汽車業龍頭和泰汽車昨日召開董事會,確定歷年最大規模薪資調整,將部分績效獎金轉換為每月固定薪資,使本薪調升幅度達20%,等同實際加薪2成。並同步調整起薪,學士畢業生將調升至4萬元,碩士畢業生將調升至4萬6元,強化薪資待遇於人才招募及留任的競爭力。

和泰車表示,主要還是因應整體環境變化及人才市場薪資結構的趨勢,維持和泰薪資待遇於人才招募及留任的競爭力,也希望透過這次調整,待藉此縮短與半導體業、金控業的起薪差距,提升公司在徵才上的競爭力,盼更能留下好人才。

和泰汽車員工待遇高、福利好在業界是出了名的,根據證交所的調查,去年和泰平均員工福利費用達324.8萬元,去年平均員工薪資費用288.4萬元、較前一年度調高11.4%,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1,更是汽車同業之冠。

據了解,和泰員工每年除12個月薪水,及保障3個月的年終獎金外,每年7月還會發放紅利;近年來和泰獲利屢創新高,員工紅利也是水漲船高,今年員工紅利均值相當於10個月的薪水,等於1年可領雙薪,羨煞不少同業。

而為加速以數據驅動集團事業轉型,推動MaaS業務發展,並強化集團資訊安全政策,董事會也宣布進行組織調整,將原隸屬「管理本部」下之「資訊部」移至「MaaS先進策略本部」下,以利數位轉型發展之研究與應用。

除此之外,和泰車為推動本公司永續發展之政策、制度及相關管理方針及具體推動計畫,將原「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CSR委員會)」更名為「永續發展委員會」。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