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健康管理自2011年開業以來,健檢服務量能突破65萬人次;後成立的產後護理之家,八年累計照顧約1.1萬位媽媽及寶寶。醞釀多年,第三家產後護理之家將於今年第四季在內湖開幕,年底還有新竹健康園區落成啟用,建構從「預防醫學」到「疾病治療」的完善健康照護網絡。


國泰健康管理總經理陳崇佑指出,產後護理之家孕育七年再拓點,期間累積客戶服務經驗及持續精進,寧可穩健經營布局,也不急就章。雖然台灣少子化,但年輕一輩普遍有「坐月子交給專業的來」的觀念,在此消彼長之下,產後護理仍有商機。今年底,國泰健康管理將有四家產後護理之家,並在全台生育率名列前茅的新竹插旗。
國泰產後專業照護母嬰健康。

選定兩大科學園區,主要著眼於內湖科學園區小家庭多,且不乏北漂族,國泰將在內湖科學園區內,鄰近港墘捷運站旁,設立目前唯一合法的產後護理之家,可就近服務園區上班族。而新竹人口結構年輕,深具「生產潛力」,原先位於北大路的國泰健檢新竹中心,因應量能需求,移地武陵路擴充為健康園區,以健檢、產後護理、診所三合一功能,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務。

三階段布局 擴展服務量能

國泰健康管理十年來的經營歷程,可分為三大階段。第一階段重點在「設置據點」,陸續設立四個健檢中心(台北敦南、內湖、新竹、台南),以及兩間產後護理之家(台北、台南)。第二階段為發展期,隨著愈來愈多消費者支持,國泰針對四大健檢中心「現地擴增」,打開量能。同時也結合穿戴裝置、開發APP等,提升客戶黏著度,例如備受好評的「國泰寶寶APP」,從產檢提醒、孕程衛教到產後諮詢,延伸到寶寶成長紀錄,讓媽咪們輕鬆掌握資訊。

今年國泰健康管理啟動第三階段變革,強化數位服務升級及拓點布局。甫於今年1月開放健檢線上預約,可直接在線上完成所有預約事項,無須再經話務中心人員電話確認,解決消費者在晚上或假日無法預約的痛點。
數位服務升級,24小時隨時隨地預約健檢。

國泰健管總經理陳崇佑強調,發展數位的前提「不是取代人,而是優化服務,讓消費者有更美好體驗。」今年後續將再推出「健檢APP」,串接線上預約,並可檢視過往的個人健檢資訊及最新健檢報告;由於國泰健檢約有8成企業客戶,也將建構B2B平台。此外,國泰寶寶APP也持續優化服務超前部署,2.0版將增加孕期媽媽產檢紀錄與胎兒成長動態。

三師一體 一日健檢、全年守護

「專業是我們的DNA,不容打折扣。」陳崇佑說,國泰健康管理自許不只是醫療產業,而是醫療服務業。然而,消費者常覺得專業人員較為冰冷,國泰健康管理致力在專業與服務之間創造溫度。

國泰健檢中心以國泰醫院為後盾,是國內最早「病檢分離」的健檢機構,已連兩年健檢超過十萬人次,2020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仍較2019年成長。「我們希望健檢是連續劇,而非單元劇。」陳崇佑說,國泰健檢透過「三師一體」,即醫師、健管師、營養師及體適能教練,共同提供系統性的健康管理,提早介入客戶的飲食和運動管理,預防慢性病,落實「一日健檢,全年守護」的服務初衷。
國泰健檢守護民眾健康。

產後護理方面,陳崇佑提到,將近96%的護理師年資逾五年,全天候照護,讓新手媽咪更安心;而由營養師規劃月子餐飲食調整,協助產後「養身不養肉」,體重絕對回得去。

社區築照護醫網 生態圈形塑善循環

國泰地產集團繼健檢及產後事業體的發展,進一步將健康事業延伸,於2020年成立新事業體「杏保醫網」,象徵從預防醫學走向疾病管理,使得健康管理服務更加完備。陳崇佑表示,杏保醫網以「社區醫療的守護者」為使命,提供在地化的輕症與慢性病醫療服務,致力成為民眾選擇基層診所時最信賴的品牌。

「我們希望打造以客戶為中心,跨領域、跨集團、跨行業的健康生態圈。」陳崇佑擘畫國泰健康管理下一個十年藍圖,期望從每年超過10萬健檢人次的大數據去了解客戶需求,不斷從「客戶需要什麼」,進一步提供對應的商品與服務,結合各行各業加入生態圈,形成善的循環,共同維繫客戶健康,為客戶的健康做持續性的有效管理與服務,為顧客提供完整的健康服務網絡。

國泰健康管理:
https://www.cathay-hcm.com.tw/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cathaybabycare.com.tw/